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地质调查院沉湖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站挂牌

2022-05-17 08:42 地质调查院

5月13日,由地质调查院与武汉市蔡甸区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的沉湖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沉湖湿地罗汉站挂牌成立,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戴光忠与蔡甸区沉湖湿地管理局局长方瑛共同为观测站揭牌。

该观测站是该院设立的首个野外生态观测研究站。据了解,沉湖国际重要湿地是以典型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水禽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15.79平方公里。自2019年以来,该院陆续开展了湿地生态地质调查、环境演变研究、生态健康评价、碳汇监测站建设等工作,培养了一支地质、生态、环境、水文等多学科交叉的调查科研队伍,发表了十余篇沉湖湿地生态环境地质演变相关成果,为沉湖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拟稿:刘力,审稿:邓杰,核稿:杨晟)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