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地质局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

2022-09-08 08:55 湖北省地质局

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在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特殊作用,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大力弘扬清风正气,着力建设清廉地质,在全局开展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谨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弘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不让消极腐败有可乘之机。

二、争当“廉管家”,常弹家庭廉政弦。要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以廉律己,坚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来促进家庭成员的清正廉洁。

三、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要加强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用自身的廉洁之举,及时防范制止配偶及其他家庭成员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四、争当“廉模范”,守住家庭幸福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不尚虚华。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培养高尚情趣,养成平和心态,营造良好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廉模范”。

人廉家和美,家廉国昌盛。树廉洁家风事关家庭和谐幸福,事关个人成长进步,事关单位团结稳定,是我们共同的政治责任。让我们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携手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洁防线,让家庭成为党员干部的洁净港湾,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为“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守好清廉地质“安全阀”,为推动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北省地质工会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