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致永远在路上的你,最美乘务者

2020-04-21 17:22 湖北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

亲爱的我的朋友美露:
    你好!
    自你去海口进行封闭培训到孤身前往深圳工作这两年来我们见面很少,你常说让我去深圳你来招待我,我何尝不想呢?奈何你的工作特殊,飞来飞去时间不定,而我的工作需要提前安排。
    翻看我们的聊天记录,2020年1月21日你告诉我你准备近期从深圳返回湖北,到时候一起聚聚,其实那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已经悄然升级,身处两地的我们却全然没有足够重视,我们互相嘱咐外出要戴口罩,还开玩笑说戴口罩不用再化妆了。谁料到1月23日就看到武汉封城的消息,第一时间想到联系你,你说因为你前往湖北,你们公司担心你的安危不予批准,所以你回来的事也就搁置了。那天我们打了这两年来最长的一通电话,之后也断断续续的联系着,除了关心你独在异乡生活状况,也打听了你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听你说还有好多奋战在一线的乘务员主动请缨护送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的举动让我为之动容。二月中旬被一则“湖北籍空姐哽咽播报,感谢逆行医疗队”的新闻刷屏,宜昌籍乘务员高锦花主动请缨,在广播表达感谢时不禁数次哽咽,她向援鄂医疗队表示“能护送你们是我的荣耀”,一句“待春暖花开,我再来接大家回家”让多数人泪目。是你们用最朴实的话语书写着最动人的故事。
    了解到每年节假日都是各地乘务员最忙碌的日子,今年的春节应该也不例外,谁料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火车、飞机、轮渡等公共交通停运,乘务员们被迫“休息”。这次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影响。二月初,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抗疫物资齐发湖北,火车、民航等公共交通公司不顾自身经济损失,主动承担抗疫物资运输工作,彰显企业担当。
    疫情期间你们的工作更细了,每次登机前,从组织机组人员开会部署,细化工作,叮嘱应急处置细则等,到佩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并且检查消毒凝胶、消毒棉片是否到位以及检查机舱卫生。登机后,从手持体温枪逐个进行再次体温检测、旅客刷健康码及填写旅客健康信息表,到机组成员全程多次播报疫情信息,提醒乘客如有不适及时向机组成员报告,不要惊慌以及告知目的地机场的检疫要求。降落后,旅客及机组成员等待地方机场检疫工作人员检测无误后方可离机。这一套套繁琐的程序,乘务员要一遍遍重复着,正是因为有这一层层的防护,才使得我们广大旅客平安降落。
    你告诉我在疫情期间,为保证广大旅客及机组成员安全是第一要义,人与人接触要减少要保持距离,原本乘坐飞机的餐食从简了,披肩毛毯撤走了,服务程序从简了,但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心增进了,广大的旅客朋友是非常理解的,这让我也很欣慰,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希望你们在保护别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有国才有家,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即将照亮神州大地。
    保重,我的朋友美露。同时致敬广大乘务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
    
    
                    
                                                    湖北省地质局冶金地质勘探大队  鲁贝
                                                       2020年3月11日02:30于家中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