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局找矿突破攻坚指挥部第二分指挥部找矿研讨暨专家鄂东南地质行活动在黄石召开

2023-11-30 11:41 地勘院
  • 会议现场照片.jpg

11月23日,局找矿突破攻坚指挥部第二分指挥部找矿研讨暨专家鄂东南地质行活动在黄石召开。局第二分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昌雄、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谢桂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刘锐副教授分别作有关斑岩-矽卡岩-浅成低温成矿系统的矿床模型与找矿预测、付家山钨铜矿床成因机制的学术报告,地调院周润杰博士分享了殷祖岩体的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成矿意义的最新研究成果,地质一大队地勘院副院长尚世超梳理了鄂东南铜铁金资源基地找矿工作思路。

中国地质科学院副研究员朱乔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谭俊教授指挥部成员单位地调院、地质一大队、地质四大队、地质五大队围绕有关报告及鄂东南地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展开交流研讨,认为近年来区内勘查及研究成果丰硕,为铜绿山矿田铜铁金矿开采选冶一体化基地和龙角山钨矿绿色勘查开发示范基地建设提振了信心。

下一步,局第二分指挥部将进一步聚焦鄂东南地区铜铁金稀有多金属资源基地建设,通过不断更新成矿理论认识和创新综合找矿技术,推进鄂东南地区铜铁金稀有多金属矿增储上产深化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工作成效(拟稿:闫芳,审稿:蔡恒安,核稿:杨栩玥)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