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王亚男荣获黄石市劳动模范称号

2023-05-04 23:00 工会办公室
  • 02.jpg

4月27日,黄石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23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水勘院副院长王亚男荣获“黄石市劳动模范”称号。(拟稿:胡畔,审稿:迟凤明,核稿:杨栩玥)

王亚男事迹

王亚男,女,汉族,19859月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为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水勘院副院长,曾荣获黄石市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等殊荣。

该同志用青春追逐地质梦。

她是地质领域少有的女地质队员,凭借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从岗位新手华丽蜕变为高级工程师、行业专家,被评为黄石市青年岗位能手。

她一心服务乡村振兴,带头实施抗旱找水和土壤地球化学调查等农业地质工作,为农产品赋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被评为优秀党员、十佳青年、先进工作者。

她用真情守护生态环境,积极争取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探索创新地质+环保工作思路,为黄石市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荣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和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同志锐意进取,立足岗位做贡献。

她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她长期奋斗在野外一线,参与实施鄂东南地区矿山水工环地质、水土污染调查以及相关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野外实践经验及扎实的理论功底,先后主持了20余项大型矿山水文勘查项目、10余项水土污染防治项目。

2016-2018年间,她为高质量完成鸡冠咀矿区水文地质补充勘查工作,打破了矿山不允许女同志下井的传统,克服了恶劣的作业环境,连续半年带队实施井巷道调查、放水试验等工作。在高水压条件下实施井巷道放水试验,风险极大,既不能出现安全问题,也不能影响矿山正常生产,王亚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以至食不甘味,夜不能寐。勘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为鸡冠咀矿安全开采价值约25亿元的矿体提供了科学依据。矿山领导集体忍不住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同时,此项工作成果为鸡冠咀-桃花嘴深部找矿项目获评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提供了支撑。

该同志攻坚克难,助推乡村振兴。

她勇于担当,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任务挑战面前敢干敢担责。近年来,她牵头实施了农村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抗旱找水、“金土地”等一系列服务民生的农业地质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黄石展现地质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2022年夏秋以来,黄石遭遇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严重影响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王亚男带领队伍发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以过硬的专业技术,积极主动参与抗旱找水工作,谱写了一曲曲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的动人篇章。白天,她头顶酷暑,执着坚定穿行于崇山峻岭间;晚上,她披星戴月,不辞辛苦研究找水方案。终于,在严重干旱缺水地区成功找到地下水,有效解决困扰村民的饮水及农作物灌溉问题,村委会送来锦旗致谢,被大冶市领导誉为新时代红旗渠精神。

该同志善作善成 筑牢绿色屏障。

她勤学善思,努力奔跑,善作善成。2019年,为贯彻落实“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队进军环境修复行业的决策部署,她主动请缨转型参与组建湖北环境修复与治理技术有限公司,并任职公司副总经理。经几年的锻炼,她探索创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各渠道争取了近1亿元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推动地质学科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构建地表水-地下水-土壤污染协同防治工作体系,提出黄石市矿集区水土环境调查评价与精准防治建议,为支撑黄石市绿色生态发展持续贡献力量。目前,正在带领团队大力开展地热资源勘查、地下水调查评价、地下水监测等工作,为全市科学规划、可持续利用好地下水资源奠定基础。

青山不改凌云志,扎根山野逐梦行。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要努力,该同志将继续发扬李四光精神、地质人“三光荣”精神,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地质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推进四化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