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地质一大队党委情况反馈会

2021-07-23 15:14 纪检监察室、审计科
  • 微信图片_20210723151725.jpg

根据局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18日,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地质一大队党委开展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保密工作监督检查。7月14日下午,巡察组在地质一大队召开情况反馈会。

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立志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局党委巡察办主任刘志刚提出整改工作要求,地质一大队党委书记、队长吴昌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立志指出,地质一大队党委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局党委工作安排方面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结合实际不紧密,党委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存在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存在缺陷;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牢,纪委日常监督不够,制度执行不严,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不强,尤其是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决策不规范、民主决策流于形式,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四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较为缓慢,整改时间滞后。同时通报局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局保密工作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张立志强调,地质一大队党委要坚决按照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刘志刚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地质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二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全面彻底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吴昌雄代表地质一大队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局党委对地质一大队的关心和厚爱。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客观公正地评价了地质一大队党委工作,严肃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全盘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拟定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强化成果转化,统筹推进全队各项工作。

局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许士成,局党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地质一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队属各单位、全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徐伟、张立志)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