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 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亮品牌 提能力 物探队成功举办“地球化学”大讲堂第一期

2022-07-11 17:30 地化所

为擦亮“地球化学”品牌,提升富硒产业服务质量,75日,我队特邀长江大学农学院邢丹英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了主题为“富硒产业发展的生物学问题”的技术讲座。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彭艳鹏主持讲座,局城乡地质处二级调研员彭武斌受邀出席。

邢教授结合近年来作物育种方面的科研成果,从富硒产业发展中经济学理解、作物富硒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存在的生物学问题以及作物富硒应用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培训,并为农业地质工作的后续开展提出了诸多方向性的建设意见。

彭武斌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当前正处于地质事业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时刻,要持续性的开展“地球化学”大讲堂活动,通过这个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好地球化学专业优势,擦亮“地球化学”品牌,发挥好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属单位、队科技质量办、地化所及队属其他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培训。

据悉,2022年我队将以提高“地球化学”技术支撑能力为重点,着力实施能力提升工程,后期将围绕湖北省第三次土壤普查、湖泊湿地保护与修复、富硒产业建设等领域持续性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郑雄伟)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