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 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查找安全问题 消除基地隐患 全面整改落实

2021-08-20 11:56 安全生产科

818,物探队召开第四次安委会扩大会议,队委会成员、安全生产科成员、专职安全员31人参会。会议由分管安全副队长王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地质半年安全生产检查考核情况传达安全生产开小灶活动情况及易局长讲话精神,深度剖析此次物探队考核得分直接原因与深层次的问题神龙市政公司和综合服务中心做了表态发言,副队长(主持工作)申传明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认为,我队基地消防隐患突出,隐患整改回复不及时。原因在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理解还不透彻;“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存在巨大差距;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形式主义;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搞选择性执行;安全管理监管不到位

会议要求,队属单位安全检查指出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要求要制定方案、责任到人、倒排时间、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安全培训,做好“安全生产法”的宣贯;要抓住整改时间节点,脚踏实地,严格按“五定”原则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切实做好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让每位职工都有安全意识,都知道自己的安全责任。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四个“到位”: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现场管理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管理、重实效。要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找真问题、真找问题。要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机制,认真落实检查制度,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必见到实效。(刘刚、杨成波)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