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 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一手抓“提高”,一手促“降低”,神龙市政公司QC成果再获佳绩

2022-05-09 18:25 神龙市政公司

近日,2022年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评价结果与获奖名单揭晓。神龙市政公司推荐的课题《提高在大贝壳层中泥水平衡顶管的顶进效率》和《降低软土地层泥水平衡顶管穿越施工地表沉降量》在全省各参评单位发布的406个小组成果中脱颖而出,两项课题均荣获二类成果奖。

本次获奖的两个成果,围绕“提高”、“降低”两个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在《提高在大贝壳层中泥水平衡顶管的顶进效率》QC活动中,通过增设顶管机头二次破碎仓、增大刀盘开口率、增强电机动力系统等方式,解决了顶管机在大贝壳地层中破碎能力差、顶进效率低的问题,增强了破碎和排渣效率,提高了顶进速度;而在《降低软土地层泥水平衡顶管穿越施工地表沉降量》,则通过减小机头盘外径尺寸、适时调整泥仓压力参数、增设注浆系统,从而降低软土地层条件下顶管施工造成的地面沉降,使沉降量控制在允许范围内。两个课题均围绕“降低成本、提高质效”开展活动,提升了技术创新水平和项目管理能力,提高了项目建设质效,推进项目能力建设工作落实。

公司始终重视技术攻关和质量改进,依托“非开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平台,立足生产项目开展技术攻关,推进科技创新。紧扣项目一线的施工生产和质量管理,动员全员参与,有效解决了制约工期的“关键节点”和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有力提升了施工效率、管理水平和改进的成果质量。通过攻克复杂地质条件顶管施工技术难题,为公司今后圆满完成“大口径”、“复合地层”顶管项目打下坚实基础。(肖婷婷)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