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 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神龙市政公司黄冈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首段顶管精准贯通

2021-04-28 09:00 神龙市政公司

424日,神龙市政公司黄冈遗爱湖项目顶管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工程首段顶管W13→W12精准贯通,一次性顶进长度564米,标志着顶管工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黄冈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是黄冈市落实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项目,工程预期达到杜绝旱流污水入湖,削减溢流污水入湖量,实现湖水水质改善,为黄冈市的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工程内容包含截流干管8.1km,闸门井2座,智能分流井4座及其附属设施。神龙市政公司承担了其中W12W13顶管沉井制作及总长约1750DN3000mm超大口径截流干管的顶管施工任务。该施工段紧临遗爱湖,与长江江堤平面距离仅1.5公里,沉井深度达16米以上,不稳定地层和高承压水位环境条件给本次沉井和超大口径长距离顶管的安全施工提出了严峻挑战。

20206月先遣队伍跑步进场以来,公司精心组织自有技术骨干和施工班组科学施工,积极推进方案预控,同步开展建线建家,通过多次踏勘线路、调整方案、优化措施,在严守安全管控、严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诸多不利因素。全体参建人员凝心聚力、大干快上,春节坚守岗位忙施工,铆足“牛劲”鏖战50余日,安全实现了黄冈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首个顶管段成功穿越,为后续大口径长距离顶管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方朝晖、徐芙蓉)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