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宅”出精彩

2020-05-18 11:01 海南公司

2020年的春节过的很特殊,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一家都在隔离中度过,因年前去了武汉,回黄石以后就自觉在家隔离16天。返琼的时候因是湖北人,在海口驻徐闻健康观察点又隔离了14天,这个年就“宅”过了。

刚开始的两天,无所事事,睡懒觉,刷手机,看电视,分不清白天黑夜,一家人浑浑沌沌,我感觉这样下去可不行,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手段了,作为母亲,作为妻子,作为女儿,我要扛起肩上的“重担”,把宅在家的这些日子过的有趣,过得精彩。

美食当然是最具吸引力的东西,我把美食图片往家庭群里一发,勾起了大家的馋虫,个个跃跃欲试,接下来我就分配任务了,找美食视频的,清洗食材的,准备餐具的,全家老小齐上阵,各种美食端上来。能在特殊时期做出可口的美食,要感谢我的婆婆,知道我们要回家过年,早早就把冰箱塞的满满当当。我们炸了黄石特色的土豆片、做了婆婆亲传的蛋饺,包了饺子,擀了面条,蒸了蛋糕.....一家人其乐融融。

光顾着吃可不行,还得运动,我在手机里下载了一些健身视频,老中青个个年龄段的都有。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就开始放音乐,陪着公公婆婆练习搓手操,一边踏步一边搓手,他们笑着、练着,像两个开心的孩子。广播体操是大家必须要做的运动,做着体操回忆自己的学生时代,气氛就是这么轻松融洽。

动静结合才完美,我找出了家里的画笔,画板,这些可是我们家的强项,平时工作忙,上学忙,趁着这个机会画几幅画,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成就感油然而生。孩子们的学习当然是重中之重,督促他们制定计划,按时完成作业,他们学习的时候,我们也要以身作则,打开微信读书,走进书里感受不一样的世界。

隔离隔不了爱,疫情把我们和亲人朋友阻隔在不同的城市,心里满是牵挂,每天要打开群视频给父母姐弟报个平安,聊聊家常,嘱咐他们一定注意身体,多喝水。给朋友同事分享自己做的美食图片,发送好的舞蹈视频,推荐几部好剧。此时的一声问候也许是最暖心的陪伴。

在疫情面前每个角色中的我们都在竭尽全力,立足家庭、立足岗位,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宅在家中照顾好家人的身体,安排好生活起居,把每一天都宅的有意义,宅的精彩,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