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抗旱打井解民忧,服务地方显真情

我队积极发挥地质作用开展抗旱减灾工作

2022-09-10 08:00 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

7月以来,咸宁市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各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农业灌溉用水需求量不断加大。面对严峻旱情,我队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联系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及乡镇村组,派出地质技术专家,积极发挥专业技术支撑作用开展抗旱找水成井工程,主动服务群众所需,积极统筹调动各方力量,为群众送上“甘露”缓解燃眉之急,在防旱救灾中彰显地质担当。

迅速响应,服务地方群众。旱灾灾情发生后,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参与地方抗旱找水工作,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派出精干力量,深入旱情严重村组进行实地踏勘。根据队党委安排部署,我队环境中心会同勘察设计公司迅速行动,制订方案,确定井位,在赤壁市新店镇官仕坳村、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等地积极开展抗旱找水打井工作。

党员带头,奋战抗旱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纷纷亮出身份,奋战在抗旱打井第一线,全力以赴战高温、抗旱情、保供水。队属环境中心、勘察设计公司等党支部组建找水打井专班,由支部书记赵子良、程征兵带领专班,深入一线集中攻坚。8月19日,队属环境中心与咸宁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赴崇阳县茅井村九组水井勘查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及时制定勘查方案,尽早解决村组旱情。823日,勘察设计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奔赴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九组开展抗旱打井施工,公司调配水井施工设备潜孔锤钻机一台(套),项目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和时间赛跑,第二天就完成全部准备工作,迅速投入找水打井钻探施工。

不负使命,展现地质作为。经过日夜奋战,抗旱一线捷报频传,有效缓解了群众饮水用水困难。823日,我队在赤壁市新店镇官仕坳村石人山熊家完成230米水井钻探成井和抽水试验,出水量270立方米,并于8月30日正式移交赤壁市农业农村局。97日,我队在崇阳县天城镇茅井村开展的水井勘查项目完成255米钻探成功出水,出水量120立方米,顺利成井并及时交付使用。此外,8月以来,我队驻村工作队组织带领驻点村崇阳县路口镇路口社区党员群众引水抗旱,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近期,我队积极发挥地质作用,践行乡村振兴,勇担社会责任,情系“三农”办实事,连续组织技术人员奔赴地方乡镇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积极为咸宁市抗旱减灾提供高质量生活饮水及抗旱备用机井,与当地群众并肩作战、抗旱保灌,有效保障当地农业农村用水安全,受到地方政府及村民百姓的好评和称赞。洪标、刘成涛、谢慕武)

图:崇阳县茅井村抗旱找水项目现场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