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队OA集约化系统|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追光前行 协同联动 局市共商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

2023-10-20 17:10 队办

10月20日,省地质局与黄冈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地质工作服务黄冈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座谈会在黄冈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省李四光研究会理事长胡道银致辞,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亚凌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先国主持会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省直8个部门、黄冈市9个市直部门和11个县(市、区)有关领导参会。

胡道银对省直有关部门和黄冈市、县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地质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黄冈是新中国地质事业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李四光先生的故乡,位于桐柏-大别国家级成矿带,服务好黄冈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发挥地质作用”“加强地质工作”“展现更大作为”重要要求的应尽之责,也有特殊意义和重要机遇。省地质局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地质回信,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和李四光精神、“三光荣”精神,紧贴紧跟,追光前行,协同联动,努力为黄冈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作出更大地质贡献。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华表示,要牢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深融入强服务;要紧扣“先行”聚焦“安全”,善作为强担当;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落实促发展。

王亚凌对省地质局聚焦先行区建设,主动对接服务地方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感谢发挥地质所能,围绕黄冈所需所做工作。期望省地质局和省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支持黄冈,特别在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方面,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助推黄冈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成、省自然资源厅周衍龙、省生态环境厅刘晃生、省交通运输厅秦介飞、省水利厅付冬勇、省农业农村厅柯建国、省文化和旅游厅刘方、省应急管理厅贾新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孙自永等就地质工作服务黄冈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黄冈市各县(市、区)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国投集团结合区域特点和发展实际,从深化矿产资源开发、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矿山生态修复、提高地灾防治水平、助力文化旅游提档升级等方面提出60多条合作建议和需求。

我队党委书记、队长陈金国作了汇报,围绕“五个深化服务”“五个主动作为”“五个强化措施”汇报了地质队伍在黄充分发挥地质作用服务情况。立足地方党委政府因地发展战略,擦亮黄冈“五好”名片,全面服务黄冈市流域综合治理,我队将在守山护绿中主动作为,擦亮“好山”名片;在治水兴水中主动作为,擦亮“好水”名片;在农文旅融合中主动作为,擦亮“好文化”名片;在兴业富民中主动作为,擦亮“好物产”名片;在探矿寻宝中主动作为,擦亮“好区位”名片。

期间,会议代表实地考察了英山县深部高温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海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参加。

黄冈市政协副主席、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周银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局找矿突破攻坚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第一分指挥部指挥长杨明银,局发展规划处、地质勘查处、环境地质处、城乡地质处、科技处、工程地质处、地科院、地调院、地质环境总站、地灾中心、地质三大队、地质七大队、地质测试中心、国土测绘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