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江汉油田荆州采油厂2022年度侧钻工程SK8-7CZ井顺利完井 标志我队进军石油定向施工领域首战告捷

2022-09-27 08:57 党办

只争朝夕求发展,奋楫争先正当时。他们拼搏,知重负重、开拓创新;他们坚守,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伏天的松滋烈日炎炎,而他们不畏酷暑,奋力推进项目建设。他们就是江汉油田荆州采油厂2022年度侧钻工程SK8-7CZ井项目组团队。

历经38天争分夺秒的奋战,项目组一路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完钻井深达3920米,刷新了湖北鄂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口径钻井最深记录,标志着我队进军石油定向施工领域首战告捷。

谋定后动,稳健开辟新“战场”。首次与江汉油田开展合作,对甲方要求尚不熟悉、缺乏合作经验,如何顺利通过甲方开钻验收成为第一道“拦路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确保此次合作首战告捷、打造精品,大队党委高度重视,选派下属湖北鄂西新能源有限公司班子成员谭建国担任项目包保人兼井队长。在他的带领下,项目组人员谋定而后动,力求心中有数、“出征”有序。进场施工前,项目人员和施工重点岗位人员专程赴江汉采油厂侧钻现场学习先进技术和施工管理经验,先后赴北京、郑州等地定向仪器生产公司及天津、德州等地螺杆生产厂家考察交流,学习掌握定向侧钻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深入了解弯螺杆工作原理和工作参数,为项目实施做好技术装备支撑,并扎实开展HSE、硫化氢、井控、特种作业、承包商安全培训取证及钻井设备技改等工作,成功获得甲方认可,顺利通过开钻验收。

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求突破。项目组成员大多是长期驻扎项目一线、有着丰富理论知识和钻探施工管理经验的精兵强将,“此前我们只有常规小井眼岩心钻探项目和近年刚发展的大口径地热直井项目经验,对于如何做好我队首个定向侧钻项目,我们几乎一无所知,非常迷茫焦虑。”技术负责洪毅回顾项目开展之初的处境时说到。面对巨大的压力和空前的挑战,他们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为解决地质岩性特征导致井壁易垮、大角度定向井眼卡钻风险频发的问题,项目组多次向江汉油田专家、长江大学教授请教,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和经验;每两天召开一次内部研讨会,集思广益找问题、理思路;制定应急预案,项目组全体成员轮流值守现场,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实施关键工序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亲临现场指导,不盲目、不蛮干,确保无闪失、无差错。勤学善思、勇于探索,项目组在学习和实践中掌握了多项新技术新工具新方法,成功解决了3次钻进卡钻和4次完钻电测遇阻遇卡问题,首次完成大角度定向井眼轨迹,成功中AB两靶,并成功攻克环空间隙不到6mm的下套管固井技术难题,高质高效完成钻井施工,填补了我队石油定向井施工领域的空白。

坚守奋战,全力以赴保进度。“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7月22日项目开工时,距离甲方要求的8月底完钻时间仅不到40天。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难题,项目组全体成员主动放弃休假,全天候24小时轮班坚守生产一线。每天6点起床,中午就在堆满文件的集装箱中短暂休息一小时,再连续工作到深夜12点。在平均气温35℃以上、最高气温达42℃的持续干热天气中,他们以远超“996”的工作强度连轴转,上至年逾50的谭建国、项目经理张荣、安全负责邓均平,下至“80后”、“90后”的洪毅和安全员吴乐泉,无一人喊苦喊累、临阵退缩。他们时刻紧绷责任弦、严把安全质量关,在技术攻关、安全检查、后勤保障、沟通协调、项目经营、资料整理、报告编制等方面各尽其职、务实担当,以过硬的作风和的精益求精的态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工作任务,获得甲方的高度认可。

此次工程的顺利完工是我队积极落实省地质局与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阶段性成果,不仅给业主方呈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更为我队与江汉油田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湖北鄂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再接再厉,力争在“打造全省标杆钻探队伍,争创全国一流钻探队”的征程中屡创新突破。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