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我队召开第二次科技创新大会

2022-11-14 08:13 总工办
  • 2022.11.11-总工办-我队召开第二次科技创新会议.jpg

为落实“科技强局”战略,进一步提升我队科技创新工作水平,11月10日,我队在地质科技综合楼17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科技创新大会党委书记胡胜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队长冉瑞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地质局“十四五”科技强局实施方案》发放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励绩效论文集汇编2022年队级科技项目等工作进行部署对全队在2021年度获得省部级、市(局)级科技奖、科技平台和科技项目、专利、软件著作权和科技论文(含专著)的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四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第一次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一年多来,大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科技强局”战略,对科技工作的重视、投入、部署力度前所未有,投入730余万元建立1+5”科技创新工作体系、打造“三基地五中心”、建实建强科技人才队伍,一批成果不断涌现。近年来全队发表省级期刊及以上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EI论文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新增实用新型专利46项,软件著作权26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局科技奖6项,行业协会成果奖23项,1部专著被评为省优秀科普作品,1个项目被评为省级卫星应用示范项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队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起步期,同时也是攻坚期、关键期,全队上下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力争到“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打造23个局(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2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获得35项厅(局)级以上奖励,争取1项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科技奖励,科技创新工作对全队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要凝聚一种共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理念,将科技创新摆在事关我队发展全局的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抓住一个关键,建强科技人才队伍,实施好青年人才成长“1311工程”,着力培育科技创新和高技能领军人才,建实建强博士工作室,谋划建设院士工作站;要建好两大载体,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激发科技人员的内生动力,争取12个省部级以上科技专项;要抓好两个成果,坚持将科技创新工作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和转型发展重点领域,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取得突破成果;要发挥好两大职能,做好管理和服务,在全队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号召,全队科技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之志,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全力打好十四五科技创新攻坚战,以甘坐冷板凳的格局形成创新创造的良好风尚,把论文写在鄂西大地上、写在长江河湖中,真正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七队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为实现大队双一流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队领导周永红、聂开红、王爱军、许汇源、张所邦,队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队属单位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队级首席专家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专业技术骨干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