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学回信、争先行、立新功 大队召开推进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座谈会

2022-10-31 08:16 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全省率先实现找矿新突破,1026日,大队召开推进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座谈会。队领导胡胜华、冉瑞生、周永红、聂开红、许汇源、张所邦,地勘院、探矿分队班子成员及博士、技术骨干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地勘院、探矿分队关于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和方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我们地质人的光荣使命,也是推进我队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刻认识我队地质找矿“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政策机遇、区位优势、人才队伍优势和综合实力优势,增强在全省率先实现找矿新突破的信心,对标山东地矿六队,按照大队党委“四个一流”的要求营造一流内外环境、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坚持一流工作标准、创造一流工作成果,勇当找矿突破主力军、建功先行区。

会议要求,要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坚定战之必胜的决心。要敢于亮剑“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破除“自我封闭”、“中游意识”、“路径依赖”的冰,继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增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把树标杆、争一流作为始终追求。要全力以赴“抢”,长短结合实现找矿新突破,摸清矿产资源底数、勘查开发现状、政策、环境,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围绕每一个重点矿种建立目标、措施、责任清单,做到一年夯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能建强、五年有收益。要舍我其谁“拼”,坚持长期主义强化科技攻关,加强资料收集、调查、研究,加强对行业动态、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的学习应用,以理论突破引领找矿突破。要传承精神“进”,锻造全省一流的地质铁军,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科学家精神、李四光精神、“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团结拼搏、务实争先”七队精神,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要抓铁有痕“实”,建立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分工负责、重点突破、全面发展,争先行、立新功在全省率先实现找矿新突破,早日实现我队双一流目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