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大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2021-09-10 11:12 党办

9月6日,党委书记胡胜华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党委班子成员、队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队属单位分管安全领导、在家安全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地质局《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鄂地质安〔2021〕11号)、《“9.2”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代电)》、《党政同责、部门监管责任、公司(企业)主体责任职责、任务、时间清单》(鄂地质安〔2021〕13 号),对基础公司远安县洋坪镇罗汉峪沟崩塌应急处置工程项目安全检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建立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一张网”,安全干部队伍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平稳可控,成绩来之不易。但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当前我队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思想上重视不足、安全干部业务知识欠缺、责任意识不强、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企业管理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全队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真正把安全管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是要加强学习,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应急管理部、省委、局党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个项目部,坚决执行“五条禁令”,杜绝安全事故。二是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队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项目经理、安全总监、安全员要各负其责,落实职责、任务、时间清单。三是全体职工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肃劳动纪律,确保在岗、履责。四是要坚持“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建立完善安全检查月通报制度。五是要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反光服、安全锥、安全绳、保险带等各项装备正确配备使用。六是要加大“三大风险”防控力度,安全科、纪检监察室要经常性地开展检查,严格履职约谈确保项目工作人员尤其是项目经理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七是要抓好基地消防安全,全面排查整改门面消防、线路老化、消防通道畅通、交通工具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做到万无一失。八是要加大对劳务用工的岗前培训力度,坚持每天开展“三大风险”防控教育。九是执行项目经理岗前培训制度,所有新任项目经理必须进行安全实务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

会议强调,队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敢于担责、严格履责,确保全队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