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我队召开第一次科技创新大会

2021-04-29 08:31 总工办
  • 2021.04.26-总工办-我队召开第一次科技创新大会1

4月26日上午,我队在地质科技综合楼17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科技创新大会,发布我队科技创新系列制度,为5个科技创新中心授牌2020年科技创新获奖代表颁奖此次会议是近些年来我队首次召开的科技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求的具体行动。

会议由队长冉瑞生主持省地质局科技处处长蔡志勇、宜昌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代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书记胡胜华讲话。

会上,副队长张所邦传达了2021年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副队长聂开红传达了省地质局关于科技创新及数字地质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我队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副队长王爱军宣布实施我队《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方案》以及《队级科技项目实施管理办法》《队级首席专家管理办法》《科技成果登记实施办法》《科技创新奖励绩效管理办法》《博士引进与管理办法(试行)》等5项科技创新制度;会议2020年科技创新获奖代表现场颁奖,为我队黄陵地区关键矿产成矿规律及找矿方向研究中心、鄂西地热资源研究中心、钻探技术研究中心、鄂西生态地质环境修复研究中心、地理信息三维数据模型研究中心等5个科技创新中心授牌。

蔡志勇、王代红在致辞中对我队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希望。

蔡志勇强调,七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发挥地质作用”“平稳转型,精准定位,建强队伍,创新发展”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局党委对全局地质事业的工作定位和发展思路,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核心位置,加快提升全队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强化科技创新对地质事业的支撑作用。

王代红表示,宜昌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七队的联系与沟通,在科技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市级科技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胡胜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建队以来我队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我队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对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我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队科技创新主要目标。

他强调,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是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政治责任,是我队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我队已经有了充分的现实条件。

指出,“十四五”期间要重点做好6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创新思想观念,破除思想之冰;二是创新管理机制,健全组织机构;三是创新制度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四是创新人才培养,激发队伍活力;五是创新平台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六是创新经费投入,保障出真成果。

他指出2021年是我队重启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局之年要着重抓好5件大事,一是建立完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二是优化科技工作外部环境;三是建强科技创新主体;四是实施好重点科研项目;五是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

夷陵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高嵩,队领导周永红、张所邦、聂开红、王爱军,队属单位及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科技创新平台负责人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市、区科技局领导与我队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实落地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座谈。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