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我队召开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1-03-16 14:34 党办
  • U020210316525484511318

3月10日,我队六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68名职工代表、4名列席代表、9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主席团由胡胜华、冉瑞生、张所邦、聂开红、肖春锦、肖蛟龙、邱凤7人组成。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设1个主会场、1个分会场。

上午815,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队长张所邦致开幕词。队长冉瑞生传达了全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胡胜华代表大队领导班子作题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争当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全队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成绩,提出2021年及“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队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知责担当、砥砺实干、共克时艰,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职工福祉持续增进,队伍总体保持稳定,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一是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疫情防控实现全队2000余户7000余人“零疑似、零确诊”,“三级学习教育”以及“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双比双争双建”“每周一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活动扎实开展。二是履职能力不断提高。队地关系持续深化融合;地质找矿、地灾防治、环境地质等地质技术服务得到强化,实施了一批标志性项目工作质量得到主管部门认可;地热、页岩气领域进一步拓展,成果显著三是地质经济稳中有进。在因疫情停工2个月的情况下,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新签项目合同额3.18亿元,生产经营增加值、利润、生产经营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38%30.89%6.31%,生产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由负转正,新增应收账款同比下降,职工收入稳定增长。四是发展韧劲明显增强。培育壮大有核心竞争力的地质技术服务主业地质找矿持续做深环境地质持续做强、工程地质持续做稳、地质延伸业持续做精,队属各单位普遍实现正增长;矿产、地产开发形势向好,2018年以来收回矿权收益5000万元,“两园”建设稳步推进,为我队未来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五是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打造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落实“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和260万元奖补1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我队被纳入宜昌市为数不多的事业性科研机构之一,成功申报1个局级科研平台,1人被选聘为局首席专家

报告对我队“十三五”发展成绩进行了回顾。过去五年,全队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积极适应宏观环境重大变化,集中精力推出了一批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用心用情办成了一批应急谋远的难事实事,多个重点工作领域形成了重要的制度创新成果,全队综合实力提档升级,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逐渐从夯基垒台到积厚成势。一是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围绕“新、变、好”,形成了一套系统、务实、管用的思路,明确了总基调、总体思路、总体措施、总目标以及各方面工作重点、工作方法。二是管党治党更加严实。始终以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全队工作的“罗盘”,保证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局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明显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地质花苑被评为宜昌市“文明小区”,地质花苑离退休党支部被评为“湖北省离退休先进党支部”,一批支部和党员被局党委表彰。三是地质作用更加凸显。地质技术服务主力军作用不断增强,我队影响力大幅提高。队地关系突破发展,同地方党委政府及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8个,提交的建议被采纳及批复55项、获批资金超过2亿元;能源资源保障职能不断深化,地质找矿转型成效显著,地热勘查成果走在全省前列;生态地质环境保护职能充分拓展,公益性地质灾害防治彰显初心使命。四是经济发展更有质量。2020年生产经营增加值、利润、生产经营收入相比“十二五”末分别增长83.17%521.08%71.72%2018年以来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项目建设能力明显提升,2017年以来新签项目合同额增长133.82%,本地项目合同额增长244.43%;主业驱动、多元并举的产业格局逐渐形成,地质找矿、环境地质龙头作用明显,工程地质始终是全队经济的重要支撑,地质延伸业为全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是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政治建设、专业技术、经营管理、综合保障“四个能力”明显提升;队伍能力结构显著改善,“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硕士研究生占专业技术人员比例由6.7%上升至20.3%80后占中层干部比例由18%上升至50%;科技创新实现突破,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国家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1个,局、市级以上技术奖项50余项,地质报告编制质量在全省排名前列;资质、装备水平以及管理和抓落实能力得到提高,安全、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三大风险防控体系”和财务风险预警机制得到落实,全队形势保持稳定。六是民生保障更有温度。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五年来在职职工人均年收入增长79.59%2018年以来在岗职工平均收入年均增长率达12%,完成了畔山丽景职工住宅小区391套住房分配,一批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得到解决;职工精气神明显提振,王鹏获得省“荆楚工匠”称号,王鹏旋挖班组被评为省级“工人先锋号”,1名职工被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评为“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先进个人”,3人被评为局劳动模范。

报告提出,“十四五”时期,全队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局党委地质生态兴、地质事业兴、地质产业兴、地质科技兴、地质文化兴的“五兴”目标,把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展、走在前列”作为做好我队工作的根本要求,建成全省一流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全国一流核心竞争力强综合地勘单位,实现“赶超发展、进位升级、走在前列”目标。确保生产经营增加值、净利润、生产经营收入、新签项目合同额年均增长8%10%,在岗职工平均收入增长与本单位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做好“十四五”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动摇,坚持抓住三条主线不动摇,坚持推进四大板块转型升级不动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不动摇,坚持系统观念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关心服务职工不动摇。

报告强调,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发挥地质作用”“平稳转型、精准定位、建强队伍、创新发展”要求和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地质事业发展成果,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巡视整改、疫情防控、队地合作、项目建设、矿权运营、两园建设、改革发展、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全局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要落实好五大工作任务: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开新局,在政治坚定上走在前列。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发挥地质作用开新局,在履职担当上走在前列。围绕地质立局,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更大作为,在做深地质找矿上谋求更多突破,在做强环境地质上取得更大进步。三是提升产业质效开新局,在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围绕发展兴局,加快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地质技术服务主业,提高项目建设能力、做稳工程地质、做精地质延伸业。四是增强四个能力开新局,在核心竞争力建设上走在前列。围绕科技强局,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建实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创新力强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提高政治能力、专业技术能力、经营管理能力、综合保障能力。五是弘扬地质文化开新局,在文明创建上走在前列。积极丰富地质文化内涵,拓展地质文化载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用好地质“随身宝”,弘扬地质“三光荣、四特别”传统和新时代湖北地质精神,凝练新时代七队精神。

2021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几件大事:一是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三是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双零”目标。四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五是开展好公益性地质工作。六是提高项目建设质效。七是拓展地热和页岩气市场。八是做好环境地质重点项目。九是抓好矿权运营。十是稳步推进“两园”建设。十一是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十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十三是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拼”“抢”“实”的状态与作风,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担当”作为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力争在服务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李春意同志受队领导班子委托所作的《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暨2021年度财务预算草案》;代表们分三个小组开展讨论,围绕两个报告和我队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胜华代表大会主席团对职工代表提案以及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解答;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张所邦致闭幕词,会议圆满落幕。

2020年度表彰名单:

疫情防控先进单位:宜昌地勘铭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蒋达源、张仲权、邓均平、李 慧、马丽雯、胡 冰、曹继军、秦 江、倪 志、何宏伟、张 帆、陶恩刚、陈 伟、周 鹏、袁开毕、张平生、周 丹、陈宏海

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地环中心、探矿分队、测绘队

项目经营先进个人:卢金祥、宋永朋、高建营、邓清卿

项目管理先进个人:向 萌、叶辉兵、刘 力、黄仙坤、倪 志、李长森、黄光兵、龚 芳

一线生产先进个人:张 凡、杨 朋、蒋达源、周 勇、赵子栋、刘位夷、周 宝、王 鹏、韩 朝、刘世涛、张 文、刘 彦、黄 登、张 帆、周 鹏、王立文、饶 文

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基础公司、探矿分队、测绘队

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地环中心、基础公司、测绘队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铭苑物业、工勘院、地勘院

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贝 晨、赵子栋、宋永朋、黄雪峰、李署光、鲁 兵、陶恩刚、李 雄、石志峰、周 丹、肖蛟龙、陈 江

质量工作先进个人:刘位夷、胡兆成、吕 登、杨 朋、刘 丹、高 敏、王立文、胡 鑫、丁正桃、洪 毅、陈龙飞、张权绪

优秀驾驶员:秦江、郭军民

主会场

分会场

齐唱国歌

大会主席团

副队长张所邦致开幕词

队长冉瑞生传达全局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胡胜华作大队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