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省黄陵背斜石墨、金矿找矿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我队召开

2020-11-12 15:57 总工办

11月5日至6日,湖北省黄陵背斜石墨、金矿找矿研究学术交流会在我队召开。会议由省地质学会主办,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协办,我队承办。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振坤,夷陵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玉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道银对学术交流会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会各位领导、专家、同仁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我局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此之际,举办此次学术交流会,很有意义。省地质学会人才济济、专家荟萃,是联系政府和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枢纽,在省内外乃至国内外都具有很大影响力,为我省特别是为我局地质科技事业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胡道银指出,地质工作本质上是科技工作,地质队伍本质上是科技队伍,地质找矿本身是科技攻关活动。当前,我局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平稳转型、精准定位、建强队伍、创新发展”的要求,着力打造创新力强智力密集型地质科技队伍,着力培育壮大有核心竞争力地质技术服务主业。作为省地质学会的主要成员单位之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配合、大力支持学会工作。期待通过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拓宽地质工作思路,指导找矿工作。恳请省地质学会继续对我局工作大力支持与指导,推动“地质事业立局、地质产业辅局、地质科技强局”。

徐振坤代表省地质学会致辞。他表示,黄陵背斜地区是地质科学不可多得的天然观测窗口和重要教育基地,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通过此次学术交流,碰撞智慧火花,激发前行活力,更好为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邓玉华对学术交流会在夷陵区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对全省地质工作者特别是我队对夷陵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教授级高工魏运许、副研究员于玉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孙华山分别作学术报告,湖北冶金地质研究所、湖北非金属地质公司、地质八大队以及我队技术骨干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组织与会专家和代表深入龚家河-青茶园矿区石墨矿现场,实地考察代表性的地层岩性剖面和见矿露头、钻孔岩矿心等,大家对该矿的找矿成果表示肯定,对后续找矿和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为该区域石墨矿找矿提供了有益启示。

据悉,黄陵背斜地区既是省内重要的成矿区和找矿研究基地,也是研究扬子陆块基底组成结构及其形成演化历史的重要窗口。该区地质找矿研究与学术交流,不仅事关本地区的地质找矿,而且还有助于深化对整个扬子陆块基底结构—过程—资源环境效应的认识。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和支持黄陵背斜地质找矿工作,相关单位开展了大量基础地质调查研究和石墨、金矿找矿勘查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新发现、新认识、新成果。

局总工程师熊保成主持开幕式,副队长、总工程师聂开红主持学术交流会。副局长易万元,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江嬿,副主任兼地质学会秘书长刘红亮,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唐作友,局有关处室、局属单位相关人员,队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全省地质学会会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