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宜昌三峡电视台《科教宜昌》栏目报道我队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2020-11-06 16:59 党办
  • 图片2.png

11月2日,宜昌三峡电视台《科教宜昌》栏目以《科技创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大地把脉的“找矿人”》为题,对我队鄂西地区磷矿资源潜力与找矿方向研究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进行了报道。

报道组赴我队杨家扁磷矿勘探项目及地勘院、工艺厂等队属单位,对地质、钻探和实验检测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拍摄采访,项目组成员、副队长、总工程师聂开红以及地勘院李方会、廖宗明、谭诚志等讲述了项目背景、攻关过程、理论成果及转化成效。

报道指出,该项目通过对1980年到2009年期间的鄂西地区磷矿勘查资料和科研成果进行研究,获得了突出的理论成果,建立了“鄂西地区早震旦世陡山沱期磷块岩沉积成矿模式”,圈定预测区45个,预测潜在资源量115亿吨,优选出6个适合整装勘查的找矿靶区。

在该理论成果的指引下,目前共探明磷矿资源储藏量23亿吨,累计潜在经济价值超过3000亿元,使我省磷矿资源保有量从2008年的全国排名第三跃升为全国第一,为农业和磷化工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