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湖北省鄂西生态环境监测保护中心

2023-02-20 16:41 生态环境中心

湖北省鄂西生态环境监测保护中心(以下简称生态环境中心)前身为湖北省鄂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下设的生态环境室,202212月从地勘院分立主要从事生态环境及农业农村相关的调查、评估、监测、规划、保护、修复等相关工作。中心现有职工2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12名,本科生6名,专业涵盖环境工程、生态学、地质学、水文学与水资源等。拥有便携式地下水采样设备、一种地下水监测井洗井设备、一种地下水监测井建井辅助工具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生态环境中心坚持以技术铸就品质、创新引领未来为理念,打造一支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创新引领型的专业技术队伍以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完成了宜昌市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宜昌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宜昌市沿长江典型化工园区地下水质量状况调查评估、宜昌市重点污染源(区域)和地下水型饮用水源保护地地下水监测现状调查、宜昌磷矿开采区(黄柏河流域、香溪河流域、沮河流域)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和宜昌市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方案编制等项目,均得到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中心团队被生态环境部专家评价为“专业的信息采集队伍”、“地质铁军”,中心职工先后获得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颁发的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表现突出个人以及宜昌生态环境保护奖宜昌青年五四奖章湖北省地质局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下一步,生态环境中心将坚持以省地质局地质立局、科技强局、发展兴局发展战略为指导,围绕宜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和神农架林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深入拓展生态环境+地质农业农村+地质自然资源+地质文化旅游+地质等新方向,为政府规划、建设与决策提供地质技术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