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

2020-04-10 00:00 党办

黄光兵,中共党员,现任铭苑物业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拉满弓、绷紧弦、连轴转,工作一直排的满满的。他不仅指挥协调,自己更是这场战“疫”冲在最前面的人。为了增强公司上下战“疫”的信心和勇气,他将“使命”扛起,将“胆怯”放下。疫情期间,人们谈“武汉”色变,是他带领员工挨家挨户上门摸排武汉返回人员情况;是他在封城之后将一住院职工刚从武汉过来的父亲接送往返于医院;是他带领员工一道,坚持上门为一位被列入居家隔离对象的独居老人测体温,包揽买菜、倒垃圾等各项生活服务。“武汉人员”“医院”“隔离观察对象”……全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字眼,黄光兵却选择一次又一次地逆行而上。带党徽、亮身份,既是后勤人、更是急先锋的他用行动亮明了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

    
       陈伟,物业公司地质花苑小区项目经理。地质花苑小区共有632户,疫情期间实际在家450户、1400多人,其中40%都为老人。疫情发生以后,陈伟带领33人分为了5个小组,每天24小时坚守,对小区40个单元进行消杀,为小区业主发放爱心蔬菜3次共4万多斤,线下代购物资、药物,对外出人员进行心理劝导及阻止聚集,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更是上门送菜送饭,换来了小区“零疑似零确诊”。


       赵芹华,铭苑物业公司老家属区项目经理。自疫情发生以来,负责老家属片区6个单位共305户、668人(含独居户和困难户74户)的防控工作。从逐户上门排查登记,到每天穿梭于6个片区巡查、协调,安排人员对27栋楼进行消毒,督促当班人员打电话询问居民体温情况,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积极参与困难户生活物资、药品配送。其间参与两名同志紧急住院的安排工作,配合兴安和冯家湾社区做好抗疫工作,始终坚守在严峻复杂的第一线,经常加班直到深夜,没喊过一句苦、说过一句累,在生动阐释“巾帼不让须眉”的同时,更展现了疫情之下物业人的责任和担当!


      谭光荣,中共党员,现任鄂西地质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老街片区负责人。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民生,全面部署本单位包保的老街片区防疫各项工作,带领志愿者火速完成了片区疫情摸排,始终关注居民的安全和菜篮子。5栋楼、11个单元、144户、218人、3个低保户、16个独居老人……他早已倒背如流;上门摸排、体温监测、住户出门劝返、订购和分发物资……他也早已习以为常。封城期间,他主动联系夷陵区三斗坪镇白果埫村村委会募集居民爱心蔬菜,缓解了全队职工和家属“吃菜难”的压力。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特殊时期他热心周到地上门服务到“最后一米”,让心与心“零距离”。若有战、召必回,他是尽职尽责的指挥官,也是亲力亲为的排头兵;舍小家、为大家,特殊时刻他挺身而出、以身作则,投袂而起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果敢和务实。


      何宏伟,中共党员,现任鄂西地质测绘队队长,“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罗河路家属区A区负责人。疫情来临,何宏伟提前预判,想尽一切办法为防疫物资极度短缺的铬苑物业公司筹集了大量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测温枪,缓解了全队防疫工作压力。在志愿服务期间,他带领测绘队12人值班组坚守,对待包保区内的住户像是自己亲人一样。小区封闭,他为了满足一退休职工吃到菜地里新鲜菠菜的心愿,不顾自己长久未愈的腿伤专门到几公里以外的菜地为老人摘菜。不止于此,他还心系全队职工和家属的吃菜问题,往返枝江顾家店镇两趟,连夜将3万多斤的爱心蔬菜护送运回。他动用一切力量先后筹集到了爱心蔬菜达5万多斤,解决了我队所属5个家属区、2000余人的燃眉之急。心系职工、善解民忧,这便是他作为党员干部的格局和担当。


       汪念龙,中共党员,“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马兰坡老家属区负责人。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58岁的他主动请缨,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一片空地、一辆车子、一把椅子、一盏路灯,就是他的值班阵地。汪念龙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工作时间,主动带头每天询问住户体温情况、物资储备、紧急用品等相关事宜,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群众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汪念龙常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他们的家门,更是他们的心门。2月17日晚10点多,正在马兰坡老家属区值守的汪念龙接到电话求助,一特困户职工的小孩不慎摔倒骨折,紧急时刻他临危不乱,迅速拨打120,与其他值班人员一同将小孩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小孩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他以老党员的初心和情怀扛起责任,悉心守护着马兰坡老家属区的一方平安。


  刘翔,机关综治办科员,兴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疫情期间,作为普通群众的他志愿加入兴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主动照顾地质花苑小区孤寡老人刘茗香的生活,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及时对摔倒的她予以救助,每天给老人送饭、测量体温,主动到社区为老人申请拐杖,刘翔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刘茗香老人的肯定以及小区邻居的广泛赞扬,三峡电视台于3月7日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除此之外,刘翔在得知住院治疗的周芹医疗费不足的情况后,冒着风险前往医院为周芹补缴医疗费用,并主动联系社区为周芹的护理人办理开具证明等手续,保证了周芹疫情期间的治疗和护理得以顺利进行。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刘翔在特殊时期用爱心和担当为特殊困难群体撑起了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秦江,中共党员,鄂西地质工程勘察院驾驶员,“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罗河路家属区B区小组成员。秦江同志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坚持12小时制白班值守从未休息,带头主动为独居高龄职工、行动不便居民上门测温、送菜送物资。为了80多岁的独居老人刘洪德能吃到香蕉,秦江不惜步行几公里前往朋友家里“筹集”;为了安抚80多岁的老人汪清海老两口的过度焦虑情绪,秦江和同事每天定时上门为老人测量体温,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为老两口配送生活物资,尽管高龄老人眼不好、耳不灵,交流起来非常困难,秦江和同事们还是悉心照料、耐心交流。坚持在值守点恪尽职守、热情付出,秦江用无私奉献的信念筑起了一道防疫围墙。


      李慧,中共党员,探矿分队会计,“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河边片家属区小组成员。作为分队唯一的一名女性志愿者,李慧积极主动参加12小时轮班,为老街4号院的各位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兼工会后勤保障工作。志愿工作认真负责,每天电话问询包保小区居民的体温,收集居民物资需求并统一购买分发。她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在一次电话体温询问的过程中,一直未接电话的独居老人付永新引起了她的注意,放心不下的她特地上门询问才得知老人感冒在床,电话也出了问题,李慧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坚持将老人送去了社区医院治疗。后来,李慧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定期上门关心、送爱心蔬菜、及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李慧与住户们的朝夕相处、真情付出,换来了住户的真心相待,她的工作也得到了河边片家属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陈俐,中共党员,地环中心会计,地质花苑疫情指挥部体温监测小组成员。在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陈俐负责日常居民体温监测及物资代购。2月22日中午接到居民张旺明家属的电话,说家中老人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卫生间,口吐鲜血,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陈俐同志套上刚脱下的外套,放下刚端起的碗筷,戴上口罩火速赶往现场。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向社区指挥部的人报告;同时拨打了120,联系救护车辆;在现场也耐心安抚老人家属的情绪。最终在陈俐与医疗救治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老人被安全送到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任劳任怨、工作细致,关键时刻她表现出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圆满完成了责任范围内的各项工作。


       陈龙飞,基地管理处职工,地质花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成员。他积极参与小区门岗值守和小区巡逻,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后,他连续每天工作未曾休息,多次进行连轴24小时值守。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得知小区一位患有严重糖尿病的居民急需注射胰岛素,他迅速联系社区网格员反映情况,最终在市中医院联系到了药源,之后他又立即冒着风险与社区调度的应急通行车一道前往医院购药,历经3小时通过6个管制点之后,陈龙飞将胰岛素送到了居民手中,特殊时期及时圆满地解决了居民的棘手问题。


       张仲权,鄂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技术员,地质花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成员。疫情来临,张仲权作为一名职工群众,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中,他所在小区共有449户、1384余人,他每天认真负责地进行小区的巡视和健康排查,不厌其烦地对居民所需生活物资进行登记与配送。排查过程中,他特别留意岁数大、亲人不在身边的老年业主,有的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购买基本生活物品及治疗药品极其不便,他便主动上门为老人统计和配送所需物资及药品,挨家挨户将米油等生活用品及时送达。志愿服务期间他已为业主代购生活用品100余次、药品80余次,登记燃气并为其代缴费35次。与此同时,在工会发放慰问物资及捐赠爱心蔬菜的工作中,他积极主动参与帮忙,对爱心蔬菜进行卸载、装袋、分发,协助单位保障了小区的物资供应。张仲权作为一名职工群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以实际行动为我队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何钦,中共党员,现为鄂西地质工程勘察院项目经理,“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罗河路家属区B区小组成员。自2月14日开展“党员进社区”工作以来,何钦秉承着疫情不止、防控不息的宗旨,主动上门登记详细信息、讲解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居家不外出,累计统计、报送数据123次;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汇报,协助办理临时通行证,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贴心搜集、张贴附近超市、药店、水果店联系方式,细心记录独居老人、特殊住户家人联系方式以备急需。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扛起责任、守护健康,用实际行动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袁开毕,中共党员,现任铭苑物业公司畔山丽景小区服务中心项目经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天未休。在大队及公司指导下,认真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每天对畔山丽景小区进行巡查,为小区125户业主做好生活物资和药品的订购登记和配送,分发爱心蔬菜4批,为独居和行动不便老人主动上门服务。


       周鹏,中共党员,现任铭苑物业公司科技大楼服务中心项目经理。自1月22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岗位,一天未休。在消防监控室值班人春节返乡无法返回岗位的情况下,主动顶班值守,认真开展大楼公共区域消杀,并积极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


      胡青,铭苑物业公司金地广场小区服务中心项目经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天未休。由于防控人员紧缺,他主动承担金地广场配备的后勤物资保障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引导金地广场77户业主线上线下采购生活物资,较好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在电梯突发故障困人后,他第一时间救出被困人员,并紧急抢修到晚上10点,确保了电梯正常运行。


       李清波,中共党员,铭苑物业公司水电工程部项目经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进行地质花苑小区公共区域消杀及小区人员聚集劝导。疫情期间他在完成全队水电故障的抢修的同时,主动参与爱心蔬菜的分装、发放,每日对小区内居家观察住户上门量体温、代购配送生活用品。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摔倒在家,是他破门而入及时救助了老人。


       李雄,中共党员,铭苑物业公司专职安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承担了爱心蔬菜的装卸、分发,代发爱心捐赠物资、代购药品、代办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补助、代充居民天然气卡等志愿服务工作。完成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运送15次,紧急转运病患6次,配送爱心蔬菜20余车,各小区巡回宣传广播20余次。


      张平生,铭苑物业公司地质花苑小区服务中心管理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一天未休,默默承担着地质花苑小区632户居民的楼道、电梯、垃圾棚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以及区内执勤劝阻、代购物资配发、爱心蔬菜发放、志愿服务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袁志亮,铭苑物业公司家属区服务中心项目副经理。负责老街及河边片家属区的楼道垃圾棚等公共区域消杀,区内执勤劝阻,代购物资配发、爱心蔬菜发放,以及志愿服务的组织协调等工作。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区内住户的地毯式摸排登记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速而有序开展。承担住户应急送医5次,较好保障了辖区住户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平安。


       万怡,中共党员,铭苑物业公司家属区服务中心管理员。作为一名物业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承担了罗河路片家属区的楼道垃圾棚等公共区域消杀、区内执勤劝阻、代购物资配发、爱心蔬菜发放,以及志愿服务的组织协调等工作。每天登门为区内独居老人量测体温,做到健康登记不漏一人;为避免住户汽车长时间停放难以启动,主动为住户暖车,做到真诚服务业主。


       高凤平,铭苑物业公司家属区服务中心管理员。负责居住松散的马兰坡老家属区的公共区域消杀,区内执勤劝阻,代购物资配发、爱心蔬菜发放等工作。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人员紧缺情况下,连续顶班值守超过二十几个小时,也从不叫苦!


     曹继军,鄂西地质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安全部部长,“党员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老街片区小组成员。在这场防疫之战中,他临危受命,包保144户215人的老街河边责任区,在配合做好出入管制、物资配送等事务的同时,大力开展片区疫情排查和居民体温监测工作。2月25日下午,居民张建出现反胃、咳嗽、腰疼等症状,曹继军立即上门为其测量体温,随即拨打120将其送往夷陵医院,后确诊为糖尿病。自2月14日以来,曹继军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严格履行防疫之责,为居民排忧解难,堪称防疫前线的一名忠诚战士。


      蒋达源,鄂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生态环境中心主任。作为一名普通群众,蒋达源主动请缨冲上防疫一线。在防疫工作中,他逐户排查登记47户,严防死守,防止疫情传播,细心统计各类数据500多个,劝阻人员外出聚集数10次,主动上门为独居老人及困难家庭服务54人次,实时关心群众所需,帮助联系采购生活物资、慢门药品等数10次,主动承担爱心物资搬运百余斤。2月17日晚上,他得知包保片区有人受伤后,迅速赶到住户家,了解到一名15岁的小孩不慎大腿骨折,赶紧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小孩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张帆,鄂西地质测绘队项目经理。他是八个月大孩子的宝爸,从女儿出生后,他就一直在嘉鱼项目部,总算盼到过年能与家人团聚。但在2月14日上午,看到微信群里因党员人数不够需要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舍弃了这来之不易陪伴女儿的时光,积极报名参加到了志愿行动中。下夜班的他,回家后为了让妻子休息,坚持不睡觉照顾女儿,他是一名平凡的志愿者,也是一名不平凡的父亲。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