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铭记使命 心系家苑——记全区新冠肺炎防疫突出贡献企业宜昌地勘铭苑物业公司

2020-03-05 00:00 基础公司-田雅

    “我就不信这病毒能从我身上跨过去。”物业公司职工陈伟说。这么多天来,宜昌地勘铭苑物业的“战友们”始终竭尽全力抗击疫情,他们觉得这比过个团圆年、吃顿热乎饭、睡个安稳觉要紧得多。
    坚决——他们勇担使命,雷厉风行
    1月22日,是距离2020年春节仅2天的日子,此时抗击此次肺炎疫情已刻不容缓。这天,宜昌地勘铭苑物业公司召开了一次不平常的紧急会议:会议地点不在会议室,却在办公室门口的空地上,戴着口罩的十几个人围坐成一个大圈,彼此间距一米之远,他们个个眉紧锁。就在这次会议之后,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黄光兵任组长、片区项目经理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发出了全面战斗的动员令。
 
 
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各位业主:新型冠状病毒来袭,请各位业主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区域或公共场所,如果非去不可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22日起,职工们开始收到警示短信。“积极预防冠状病毒,维护家人健康,靠你靠我靠大家”,醒目的红底白字横幅遍布小区路口。“请不要出门乱窜,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大喇叭声也不时划破小区的寂静。物业公司做的这一切,第一时间告诉我们——战斗真的到来了。
    “快进门,关好窗户,今天风大气温低,千万别着凉!”赵芹华匆匆抛出一句叮嘱,转身又赶往下一户人家。这个春节对汪清海老人和老伴来说格外不寻常,而赵芹华每天为时几分钟的按时“家访”给两位年迈患病的老人捎来了一阵温情的风。
     赵芹华是物业公司的一名“娘子军”。她身材娇小,一头干练的短发,嘴角总是微微上扬,眼睛焕发着坚毅。1月22日接到社区任务后,她立即开始对老家属片区进行地毯式摸排,那是七队住户情况最复杂的片区。“咚咚咚!”房门应声一开,赵芹华严实口罩上方的眼睛宛如月牙儿:“我们是七队铭苑物业的党员志愿者,上门了解一下情况,请问您家最近有外地回宜人员吗?”一共305户,668人,她便敲了305次门,说了305次相同的开场白,量了668次体温。就是在这次排查中,发现了42名外地返宜人员。那时大家已对“武汉”二字心存戒备,而这个“娘子军”却泰然自若:“我觉得国家有难,自己作为一位最普通的公民,能有一次这样为国家作贡献的机会,特别有意义。”穿梭在6个片区协调工作的赵芹华,眼睛又弯成了两道月牙儿。
 
 赵芹华带队开展摸排工作 
     在铭苑物业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七队迅速掌握了辖区约7000人的健康状况和体温信息,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速而有序。
    坚守——他们朝夕不倦,事无巨细
    22日一大早,陈伟便封上了地质花苑的大门,贴上了小区封闭的通知。从这天起,公司开始对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2月14日起,又按照区政府要求,封堵了全部所管小区(含3个杂居小区),严格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各院门值守人员更加拧紧了早已紧绷的神经,誓卫家园。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惟愿世事清平。陈伟负责的地质花苑项目组有三个组员:李清波、张平生、李爱萍。小区共有600多户,1400多人,其中40%都是老人,可谓一个“年迈”的小区。“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陈伟感叹。要想服务好这样一个小区,他们的付出只能多,不会少。
    “我们是三班倒,一定要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陈伟说。每当有人进出,值班人员就会举起体温枪,测量体温。网上有人打趣:“现在天天出门都在演无间道。”让人忍俊不禁的段子背后,其实是一个个物业值守人员的兢兢业业和废寝忘食。
 
 陈伟开展严控人员进出工作 
     2月22日,是陈伟第三次发放附近村子送来的爱心蔬菜了。“地质花苑的业主们,南门现在有爱心蔬菜,请大家前往南门有序领取!”为了通知到位,他便一栋楼一栋楼地喊过去,几次下来,居民们早已熟悉他响亮的声音,一听到他充满宜昌乡音的大嗓门儿,居民都倍觉心安。陈庆云老人年纪大了,独居在家,陈伟会单独打包一份蔬菜,亲自给她送上门,顺便带走她家里的垃圾。“谢谢,谢谢你啊,每次都这么麻烦你……”老人连声的致谢让陈伟有些不好意思:“都是些小事儿,照顾困难的老人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嘛……”他如此帮助过的困难居民、孤寡老人,有61户。
 
 陈伟配送爱心蔬菜 
    在张平生和同事们为居民代买配送生活物资时,这些老人多不会手机转账,他便收下现金后再消毒;收钱时,10块20块的零头直接抹去;有老人手头的现金用完了,陈伟便替他们垫付。“我们这些志愿者都是这样做的。”他说。迄今,小区线下已代购生活物资1000余次、代购药物800余次,这期间,没有人知道各个小区的“张平生们”洗了多少次手,抹了多少零,又垫了多少钱……
 
    疫情汹汹,善心入川汇海。李爱平和李东、李华平等同事一样,24小时值守在电脑和手机前,整理各类材料和报表报送工作;李清波紧急抢修居民用水用电故障6起,亲手疏通下水道4次……一个个物业人的一桩桩“伟大的小事”,正澄清病毒污染的家苑,还及清平安乐。
 
 李爱萍统计每日报表
 
李清波为住户抢修水管 
 
     坚毅——他们不辞劳苦,济困扶危
    袁志亮已经闻惯了消毒水的气味。清晨,刚刚上班的他,背起20多斤的消毒器械,开始了一天的消毒工作,对门厅、楼道等公共部位进行细致消杀,体型清瘦的他被压得腰有些弯。尽管带着严严实实的口罩,他还是能闻到消毒液颇为刺鼻的味道,眼泪也常常被熏出来,不觉中,他已汗粘衣肤。一个多月了,袁志亮已经闻惯了消毒水的气味。“不能放过一个死角。”他眼神坚定。值守科技楼的周鹏、畔山丽景负责人袁开毕、金地广场项目经理胡青……还有许多身披“战甲”,背负“利刃”的物业人们,化身我们身边的战士,不怕脏,不怕累,为住户筑起了坚实的防疫长城。
 
 袁志亮开展日常消杀工作
    2月22日中午12点半,当李雄赶到退休职工张旺明家时,眼前的场景让他心里一震。老人倒在卫生间,呕出一块块污血,只穿着单薄秋衣秋裤,连袜子都没穿,失禁的尿液染湿了裤子,只听见痛苦的呻吟……老人是高血压突发摔倒,又导致了胃出血。更要命的是,此时正是医院资源最紧张的时期,救护车迟迟不来。老人的家人已经急得直掉眼泪。李雄马上和一起赶来的5个同事用床单将老人包裹起来,抬下五楼,轻轻将老人放在物业的车后座上,打算直接开车送医,直到途中遇上正赶来的120救护车。
 
 李雄与同事紧急救援突发急病的老人 
     这种“生死时速”的紧急事件并不是物业人第一次遇到。2月17日晚上10点10分,马兰坡一位特困职工的儿子从床上不慎摔下,摔成了脚骨折。赵芹华和志愿者汪念龙、蒋达源一道,迅速将孩子抬上救护车。随后,物业公司还为他家送去了生活物资。这位职工在给公司的短信中这样写道:“我和我约家人深情的表达谢意和关爱……向所有帮我的人ju,鞠躬,一生铭记在心!”这条仓促见误的短信的短信,却比诗篇还要让人动容。我想,此时铭苑物业的志愿者们,一定就是大家梦中的超级英雄吧……
 
 紧急救援职工受伤的儿子 
    物业人几乎在这次抗疫之战中练成了战士、“蜘蛛侠”,似乎已经感觉不到劳累和辛苦,满心都是七队职工和居民,带给他们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坚定——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
    他们是一群怎么样的人呢?他在春节家家团圆期间,把自己独自隔离在办公室9天,与母亲妻女分离,只为一心一意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确保后继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他是黄光兵;他积极参加公司物业日常管理服务以及所住安旺花园小区的消毒杀菌、义务执勤等工作,动员独子为志愿者,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工作,无暇照顾独居的老父亲,他是杨军……还有75个他和她,全心投身在了此次攻坚战中。
 
 黄光兵深夜值守
     他们是一群怎么样的人呢?他们已经返回了家乡,却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物业人——丁正桃每天义务为附近5家住户近40人进行体温量测登记,居家办公负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及上报;郭兵在所住自然村监测体温统计上报,义务消毒杀菌,就地帮扶一名五保孤寡老人;谢海军居家办公的同时,义务开展所在村物资配送、消毒杀菌等工作。
 
 返乡党员丁正桃进行体温登记
 
 返乡党员郭兵义务消杀
 
 返乡党员谢海军在村组(疫区)配送物资
     他们是一群怎么样的人呢?启晨留给他们一抹悄然出门的背影,入夜却点燃一盏明灯,摆好一桌热菜默默等待——他们是物业公司职工背后的家人;天气寒冷,他免费为寒风中值守的工作人员送来预防感冒的中药700多袋——他是马氏中医院总经理马尚超,也是地质花苑的一名普通业主;夜深了,没有路灯,却有一盏盏橙色的灯光依然亮着——他们是老街片区的居民们,只为照亮深夜值勤的工作人员。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就是对物业人工作最大的肯定和嘉奖。
 
 马氏中医院马总为一线志愿者送去中药
     “我们公司的党员、项目经理、在岗职工,政治敏感性强,都能够绝对服从战时命令,舍小我顾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铭苑物业副总经理李东说。就在刚刚过去的全队募捐行动中,公司员工慷慨解囊,积极向夷陵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了近2万元。
    
    如同很多奋战在这次抗疫一线的团队,宜昌地勘铭苑物业公司拥有心怀善良、肩负使命的优秀员工。通过各种方式,这个公司向你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你很平凡,但你可以创造非凡的价值。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