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英雄谈铁勇先进事迹宣讲系列四《 老英雄深藏功名七十载彰美德,新青年砥砺奋进新征程正当时 》

2022-07-04 10:02 办公室
  • 微信图片_20220623145851.jpg
  • QQ图片20220706160832.jpg


近期,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我队95岁老人谈铁勇深藏功名66年的英雄故事,广大网友被老人的故事所感动,纷纷用“人民英雄,无私奉献,忠于国家,是最可爱的人”来缅怀致敬谈老。我们作为六队的青年职工,更是应当向谈老学习,见贤思齐,甘于奉献。

在谈老事迹中,最触动我的是“人民英雄”谈铁勇式的“忠贞之心”。在谈老眼里,战场上的军人应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敢于冲锋在前、敢于牺牲生命,那是对国家的“绝对忠诚”;和平年代的转业军人应做到“党让我去哪就去哪,哪里最艰苦就去哪儿”,不讲条件、不计得失,那是对国家的“绝对忠诚”。正是这种视死如归、不惧牺牲的信仰,诠释了一名老兵永葆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心。我们当代青年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没有经历过老一辈的枪林弹雨,所以我们更要加强党史和榜样事迹的学习,深学践悟,细思笃行,从党史和榜样事迹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从工作实践中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以提高青年人的“忠贞之心”。

在谈老事迹中,最让我敬佩的就是“人民英雄”谈铁勇式的“奉献之心”。朝鲜战场上出生入死立下的赫赫战功的谈老,转业后本有机会选择更好的工作,而他却主动要求到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他放弃了原本分配在北京的工作,选择深藏功名,把余生献给了湖北地质事业。我们新时代的地质工作者,需要像谈铁勇老人一样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奉献之心”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把青春奉献给心爱的地质事业自2017年入职以来,我一直将敬业奉献作为职业操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业余时间也通过努力学习财务知识来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作为一名非地质专业的青年职工,能在自己擅长的业务领域为地质事业持续发光发热贡献青春力量,我感到很庆幸、很值得!

在谈老事迹中,最值得我学习的就是“人民英雄”谈铁勇式的“奋斗之心”。部队给谈铁勇的评语:“勇敢机智、热情肯干”。“只要地质队停了电,那个谈铁勇都是第一时间赶往配电房现场”,这是在六队工作期间领导和同事们对谈老的评价。谈老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无一不是我们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如今我们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家发展形势越是向上向好、我们地质队越是加快发展,艰苦奋斗的精神越是不能丢。入职以来,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刻在骨子里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就感染着我,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我逐渐从一个懵懂的职场新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者。五年来,我先后在机关、探矿处等事业部门任过出纳,在楚鹏基础公司、物业公司任过会计,也考取了会计相关资格证书。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也积极参加局、队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书画征集等活动。对于我们青年一代,在物质资源丰富的今天,讲艰苦奋斗并不是说要大家去当“苦行僧”,而是要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秉承谈铁勇式的“奋斗之心”,继承和发扬像谈老这样的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向上、进取和朴素的工作生活态度,以昂扬的革命斗志和奋斗精神去建功立业、创造美好生活和幸福人生。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70年来,谈铁勇老人从军人到电工,无论岗位、身份如何改变,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忠贞之心”、什么是“奉献之心”、什么是“奋斗之心”,我们看到的是老一辈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我们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更是要继承老人宝贵的精神财富,用谈铁勇式“忠贞之心”“奉献之心”“奋斗之心”为湖北地质事业持续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宣讲人简介

苏惠敏,女,汉族,共青团员,中级会计师,先后在机关财务科、楚鹏基础公司就职,现具体负责金地物业等单位会计及资产、内控、绩效、预决算编制等工作。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