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英雄谈铁勇先进事迹宣讲系列三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2022-06-30 11:28 办公室
  • 微信图片_20220623145854.jpg
  • 1.jpg
  • 2.jpg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们舍得了命;建设时期,为民服务,他们吃得了苦。他们不愿带着英雄的光环过一生,深藏功名、淡泊名利、初心不改、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谈铁勇就是这样一位英雄模范。虽然谈铁勇老英雄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伟大奉献精神会代代相传,得以永存,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工作者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深入了解谈铁勇老英雄的先进事迹后,我想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触和体会。

舍生忘死、报效祖国

谈铁勇老英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主动请战入朝。在上甘岭青石山战斗中,为了更清楚地了解敌人火力位置,身为炮兵团一员的他,将自身的安危置之度外,主动要求伴随步兵出击,用电台向炮兵指示目标。短短三个月,指挥冷炮击毙敌人90多名,为祖国立下赫赫战功。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这是英雄老兵谈铁勇的心声,也是他的人生写照。谈老英勇无畏、舍身报国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们。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这种英雄精神会浩然长存,值得我们广大青年工作者深入学习。我们六队环保组也将继续发扬谈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对孝感市各类污染源开展调查与监测,为孝感市环境质量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淡泊名利、无私奉献

1956年,29岁的谈铁勇回国转业后,投身地质事业,承载着荣誉的奖状和奖章都被他小心翼翼地封藏起来,那些刻骨铭心的战斗经历,他也从未向旁人提起。谈铁勇坚守在普通电工岗位直至退休,从未想过要拿战功换取一丁点的“特殊待遇”。“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度假享福的。”谈老的老伴儿徐为玲回忆,这是丈夫生平对组织提的唯一要求。

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六队青年工作者要继承谈铁勇老英雄“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看淡个人荣辱得失,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身为生态环保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沉下心来、埋头苦干,全身心投入环保一线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怕吃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爱岗敬业、对党忠诚

谈老复员后,一直从事电工工作。谈老的工作环境闷热无比,柴油味道刺鼻,发电机轰鸣声震耳欲聋,普通人待一会就浑身难受,而谈老能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直至退休。在谈老95年的人生路途中,始终秉持“功成必定有我,但功成不必在我,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纯粹信念。

英雄无言,历史有痕。谈老爱岗敬业、对党忠诚的精神将在六队青年工作者中传承下去。无论身处何种岗位,我们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作为六队生态环保科研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土壤-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与监测、水-土交互界面污染物迁移转化机制等方向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组建一支聚焦水土污染防治的科技创新团队,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推动六队生态环境保护业务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湖北”建设添砖加瓦。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学习谈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默默工作的优秀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向着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附:宣讲者简历

唐志,男,19939月生,2014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2021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为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项目负责。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