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大队工会开展“读经典,闻书香,润人生” 女职工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2022-03-31 11:35 工会


在三月这样一个春花烂漫、温暖舒适的时节,29日下午,大队工会在职工书屋组织开展了2022年“玫瑰书香·悦读悦美”第一期《读经典,闻书香,润人生》女职工阅读系列活动。队党委书记周文平出席并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湖北省地质局《巾帼心向党 地质绽芳华》宣传视频。

数名女职工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好文好书:

省总工会征文三等奖获奖者——机关分会杨景   朗读了她参与“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片段——《百年恰风华,奋进正当时》,分享了她的创作心得及对阅读的理解。

财务科袁骏  分享了王慧玲的《基层女性》这本书中的三段心灵鸡汤,从如何用知识武装大脑,到如何不随波逐流坚持做自己,让大家在文字的魅力中感受到了作者的人生智慧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学习型先进人物代表  地勘院分会 李随云  分享了她个人注册职业资格考证经验及学习方法,激励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多挑多担、加强学习、丰富技能、提升工作能力,助力大队“职业资格考证三年计划”,从而实现职场更好的发展。


市三里棚社区“最美家庭”获得者  机关分会 尉燕芳   分享她的家庭阅读趣事,讲述了亲子共读对于家庭和谐氛围的重要影响,倡导要建设良好家风,树立美德榜样。

局优秀党务工作者  机关分会 刘晶   阅读了汪曾祺的散文集《生活,是很好玩的》,并结合个人的体会抒发了对人生的感悟,要学会寻找平凡日子中的快乐,认真工作,乐观生活。


与会女职工都积极畅所欲言,大家在活跃的氛围中按序分享交流人生体会和成长感悟。


最后,党委书记周文平做总结发言,他结合所听所想所感及自己的生活阅历强调了读书的好处,并鼓励女职工要多读书读好书,并学以致用、学有所悟;同时也寄望大家,要通过读书分享系列活动的开展,以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新姿态,继续奋发进取,勇挑勇担,在面向“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中,充分展示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创造出更加精彩的人生,绽放出独特的地质芳华。

本次读书会共计25名女职工代表参加。(李丽、苏慧敏)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