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总站动态

积极应对自然灾害风险 发挥地质技术支撑作用

环境总站成功承办湖北省“秭归-2021”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2021-05-21 14:15 地质环境总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决策部署,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对自然灾害的处置应对能力,5月20上午,“秭归-2021”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三峡库区秭归茅坪镇九里开发区举行。本次演练由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地震局负责演练指导,宜昌市应急管理局、秭归县人民政府和环境总站共同组织实施。

据悉,此次演练是自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第一次开展的探索型、创新型、实战型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旨在探索完善地震应急组织指挥体系、指挥决策机制,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性。演练重点围绕启动响应、会商研判、应急救援、群众安置四个方面,来练指挥、练程序、练协同、练保障,着力解决强震发生后容易出现的“断”、“乱”、“慢”等问题,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众自救互救技能,磨合了军地、企地和政府部门、上下协同联动应急机制,有力促进各级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切实锤炼了各类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技能和作风,深入检验各类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演练共有来自应急、消防、驻军、公安、专业救援力量、各行业队伍、社会救援力量和志愿者组织共计二百余人参与了演练。(贾毅)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