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平台|局电子政务平台|繁體 |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党群活动

开展特色地学知识传播 总站公益科普走进课堂

——环境总站派出专家为青少年普及地学知识

2021-07-16 17:17 地质环境总站

近日,应共青团武汉市硚口区委员会邀请,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派出地质专家为暑期托管班青少年授课。

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都有哪些类型?日常野外游玩时如何躲避地质灾害?环境总站项目办副主任魏渭望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孩子们辨别是什么地质灾害,接下来又从地质灾害的形成机理、应急知识着手,讲解各种地质灾害发生的预兆、危害和如何提高防御能力,屏幕上的一张张、一幕幕照片和视频让孩子们不禁“哇”地惊叹的同时,也收获了地质知识和防御能力,现场还准备了知识点有奖问答,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抢答。惊奇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个小时的讲座在孩子们的恋恋不舍目光和经久不断的掌声中结束。

环境总站充分发挥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走进社区、走进课堂,积极开展特色地学知识传播,提升了孩子们在观察科学现象过程中的思考能力,体验了学习自然科学的趣味性,同时也将地学知识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赵昌燕 党慧慧)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