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第三十三期 专访湖北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选高

2021-10-26 09:10 机关党委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刘选高


记者: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您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刘选高: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深刻揭示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历史伟业和人间奇迹的精神密码,是贯通百年党史的一根红色血脉,也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我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记者:如何为推动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发挥地质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刘选高:我们将全面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处室职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打造地质党建品牌,为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信念基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领会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科学规律。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用好用活各类地质红色资源。

二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攀登工作高峰。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推进“思想破冰大讨论”常态化开展,自觉在工作标准、工作水平、工作成果上树立更高的追求。紧扣全局工作要点和半年工作会议部署,高质量、高效能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将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得出彩、做到极致。

三是着力强化斗争精神,不断攻克难关险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格细致的措施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良好局面。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走联优、督服调”活动,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有的放矢、解剖麻雀,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着力锤炼过硬党性,不断增进职工福祉。坚持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多打大算盘、少打小算盘,多算大账、少算小账,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如何贯彻落实全局半年工作会议部署,以真抓实干确保“五个开新局”?

刘选高:机关党委将立足“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结合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在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做到知责于心强使命。机关党委作为局党委办事机构、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有特殊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自身职责想清楚、弄明白,做到定位精准、清晰明确。

二是练就担责于身铁肩膀。坚持“五个开新局”不动摇,坚持“五个更大力度”不松懈,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细落实,真正做到该管必管、严抓严管、管要管好。

三是坚持履责于行硬本领。进一步开展好“大学习、提能力”活动,办好全局党务干部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常态化举办基层党建实务微讲座,全面提升党务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努力在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