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第三十期 专访湖北省地质局办公室主任胡清乐

2021-10-21 17:00 局办公室

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 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

湖北省地质局办公室主任  胡清乐


记者: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哪些感悟和体会?

胡清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六十九年湖北地质事业发展史,正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历史。

作为新时代地质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续写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支点”服务支点,传承李四光精神,用好地质“随身宝”,努力“发挥地质作用”,作出更大成绩。

记者:作为局机关综合处室,应该如何贯彻落实全局半年工作会议部署,以真抓实干确保“五个开新局”?

胡清乐:办公室作为局机关综合协调机构,要坚决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领头雁”“排头兵”,把落实局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放在首位,主动担当,狠下功夫,聚焦聚力抓统筹、抓保障、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作风建设的“示范者”。作为机关“枢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永远是办公室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从全局上观大势、深调研、提建议。主动向“两办”对标,把好政策关、文字关、质量关,着力提高调研、文件、会议质量,为领导腾出更多时间谋发展,为基层留出更多精力抓落实。充分发扬“三牛”精神,甘居幕后、默默工作、任劳任怨,雷厉风行、立竿见影。

二是以确保目标落实为核心,做任务推进的“推动者”。办公室工作归根到底就是抓落实,督促检查是推动落实的关键环节。要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对照“责任书”“要点”“清单”严督细查,做到任务部署到哪里,督查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坚持在督查过程中重实际、摸实情、求实效,抓住不落实的事紧紧不放,查出不落实的人严格追责,真正使督查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三是以营造良好环境为关键,做善谋实干的“服务者”。对照局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十七条”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要点,统筹“走联优、督服调”活动,抓好制度清理,完善机关考核工作,主动服务局属单位及企业,更加突出机关服务、协调、保障职能。树牢底线思维,立足源头防范,强化制度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主动开门宣介,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系,提升自办媒介的质量和影响力,引导各方了解湖北地质、关注湖北地质、支持湖北地质。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