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经信+地质”协同发力 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经信+地质”协同发力 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2023-11-14 15:14 湖北省地质局

文字方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工作部署,发挥地质工作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性、基础性作用,协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我省五大优势产业突破性发展,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地质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发挥地质部门作用协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通知》。

根据通知,我局将围绕服务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服务传统产业持续性发展、服务优势产业突破性发展、服务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服务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提供基础地质、矿产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地理信息、地质装备等有关地质技术服务。通知的印发将进一步深化“+地质”融合发展内涵,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

近年来,省地质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地质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全力打造“湖北地质”公共服务品牌,主动服务经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卫健、应急管理、能源、林业等领域高质量发展,与13个省直部门联合印发12个“+地质”文件,为构建地质公共服务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将引领推动我局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作出更大地质贡献 。

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