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地质局宋建设家庭荣获“省直机关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2-05-27 17:30 地质四大队、地质工会

近日,省直机关妇工委组织开展专题寻找“省直机关最美家庭”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局第四地质大队宋建设家庭荣获“省直机关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据悉,省直机关共有50户家庭2022年“省直机关最美家庭”称号。

2014年以来,凭着一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心,宋建设加入了咸宁市义工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从那时起,她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咸宁市的敬老、助残、环保、助学等公益活动中。

在“关爱困境儿童希望伴飞”活动中,她积极奉献爱心,多次自费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和书籍,引导他们要自强不息、家贫志坚,激发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社会、关爱他人,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作为咸宁市“点滴微孝爱暖空巢”敬老活动和“孵化志愿队伍,共建美丽的家园”公益活动的策划者,更是时时处处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八年来,她先后近百次到十六潭公园、潜山森林公园、淦河两岸等地参加每月一次的“弯腰一秒拾起文明”环保垃圾清理活动,为城市的洁净和美丽默默奉献;她结合自身专业财务知识,学习参考国内外先进的志愿者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完善咸宁义工协会的财务管理工作,先后修订财务报销流程八次,还义务组织筹办了多场财务报销规范培训。她在义工协会活动中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已连续七届获得“十佳义工”称号,还多次获评咸宁市义工协会“最佳贡献奖”、“最美志愿者”,并连续担任了四届协会理事,还兼任协会财务部部长。

2020年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宋建设就积极投身到咸宁市防疫志愿活动中。防控初期,因防疫物资紧张,她多方筹集,自费购买了200公斤酒精,2000个口罩,分发给需要的志愿服务人员。得知医院缺乏防疫物资后,她又在网上组织人员扩展渠道,采购防疫物资送到急需的医院。得知汀泗桥星星村有孤寡老人生活物资匮乏时,又与其他义工一起送去猪肉、面条、口罩等生活物资。

八年的志愿者道路,宋建设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志愿服务近3000个小时。如今,爱人也从刚开始的默默支持,到现在坚持积极陪伴她共同参加义工活动。女儿更是受她的感召,在就读初、高中期间,就经常抽空参加公益活动。上大学后也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义工活动,大学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这个名副其实的“热心公益”最美家庭,还继续在义工的道路上,将爱播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拟稿:王琳、杨勇,审稿:朱龙江)

湖北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宋建设家庭

宋建设的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入到咸宁市的敬老、助残、环保、助学等公益活动中。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