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地质局举办财务实务专题讲座

2024-03-29 08:49 财务处

3月28日,省地质局举办财务实务专题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飞以企业融资和资金风险管理为题,系统讲解企业融资风险点和资金风险防范措施。

本次讲座聚焦企业当前融资和资金风险管理工作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理论结合实际,培训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实用性,积极引导财务工作者积极思考,有效提升财务风险管控意识。

省地质环境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吴军说,“我站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资金支出管理,防控资金使用风险是保障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带头绷紧资金安全的思想之弦,更要把严资金支出审批之笔,确保资金支出安全,财务风险可控。”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地勘单位要充分结合自身资产结构及优势,准确把握经营风险与财务风险之间的内在关系,在重大投资上增强风险意识,用好风险管理方法,为单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局地质一大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刘博说。

“教授的授课为我们降低企业资金管理风险、放大融资资源优势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我要把握好市场拓展与风险防控的关系,坚定提速与增效并重,坚持发展企业新质生产力,助力地质装备服务在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地质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地质装备中心所属武汉探矿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标说。

局水文地质大队财务人员史慧华认为,“本次讲座拓宽了财务工作思路,明确了风险管控方向。我们将有效利用各种金融杠杆,结合单位经营需求,开发和利用各种资源,规避金融风险,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4年省地质局将每月举办一期财务实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第1期。

局属单位财务分管领导、部分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全体财务人员及队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拟稿:王恒力,审稿:刘选高,核稿:刘劲松)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