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局党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28 14:04 机关党委

3月25日,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体现了对中部地区的高度重视,擘画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地质实践。要立足地质工作实际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聚焦安全充分发挥地质作用,保障粮食能源资源安全。要大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深耕细作整县推进地质工作,进一步做好公益地质服务。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中展现地质更大作为。要以深化改革破解制约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难点问题,加强“内合外联”,以“+地质”文件为抓手,持续推动局地、局校、局企合作。要用好省际地质合作机制,提升区域合作质效,进一步做好海外地质工作。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地质文化建设,主动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展现文化建设新作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纪检监察建议工作办法》、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4年局党建工作要点》《2024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4年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局2023年度政治生态情况报告》《2024年局属单位经济发展目标和重要工作目标》《2024年机关各处室创新突破目标和重要工作目标》《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党委委员庞红艳、李华、易万元、胡清乐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光军,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拟稿:万炳志、阳泽锋,审稿:刘劲松,核稿:何先哲)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