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局党委召开会议强调 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做实做强各类学习轮训和专业培训

2024-03-10 17:55 办公室

3月6日,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谋深虑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通起来,一体深学细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许党报国、为民奉献。局队两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源源不断培养造就担当推进湖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做实做强各类学习轮训和专业培训,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理论强、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地质实践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作用,积极助力新能源开发建设和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群发展,主动服务省级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为大力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体系贡献地质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切实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科学谋划研究年度改革任务,以“小切口”做好改革“大文章”,部署推进好地勘企业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我局落地见效。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服务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全面摸排设备更新需求,大力推动各类地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提高野外地质调查人员安全防护保障能力;要加强产业链协同合作、信息共享,运用好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促进降本增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听取2023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党委委员庞红艳、李华、易万元、胡清乐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光军,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拟稿:万炳志、阳泽锋,审稿:刘劲松,核稿:田爱枝)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