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湖北省地质局2022年地热科技论坛在湖北地质大厦成功举办

2022-09-29 16:40 武汉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

9月27日,由武汉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承办的湖北省地质局地热科技论坛在湖北地质大厦召开。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明银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明银对与会专家、技术骨干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强调,在“双碳”背景下,此次论坛的召开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对提升我省地热开发利用技术水平,推动我省减碳、固碳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业内专家和一线骨干的智慧碰撞,必能为省地质局地热领域科研把脉问诊,必能为推动湖北省绿色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论坛以“探索地热开发新技术、勇当绿色发展先行军”为主题,特邀中信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陈焰华、中冶武勘副总工程师桂树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成建梅、长江大学教授付美龙授课。他们分别从双碳目标下地源热泵发展、江水源热泵能源站、地热勘查三维建模、二氧化碳羽流技术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局属单位地热创新团队专家、技术骨干围绕湖北省地热勘查、碳捕捉、地源热泵能效监测、零能耗建筑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成果分享与研讨,为地热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智慧与活力。

此次论坛是对“科技强局”的有力践行,进一步强化了“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履职能力,提升了全局地热科技创新团队能力水平,为我局在建功“建设先行区”中当好地热领域先行军提供了有力的智慧支持和技术支撑。

论坛采取“线下+直播”的形式进行,局属单位及湖北省地热行业近400人参加论坛。(拟稿:马俊,审稿:刘凌一,核稿:杨晟)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