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何开文莅局调研 期发挥地质作用 协力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2022-09-21 21:37 环境地质处

9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一行莅局调研。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陪同。

何开文感谢省地质局一直以来对省生态环境厅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地质局站位高、落点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决策部署方面,充分发挥地质作用,工作富有成效,特别是地下水资源环境调查与监测40年成果获省政府主要领导签批意义重大。他强调,地质局和生态环境厅业务相通、工作相连,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监测共建,密切协同,拓展监测网络;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科研共创,充分发挥双方科研优势,开展重难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攻关。

胡道银对何开文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地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把生态安全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是省地质局发挥公益性作用的职责所系,是地质工作创新转型的主要方向。省地质局将按照“生态环境+地质”联合发文的总体要求,深入落实“监测共建、资源共享、科研共创”,扎实推进有关工作,以务实举措建功先行区,当好先行军。

期间,何开文一行实地调研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站点运维情况,听取地下水资源环境调查与监测成果汇报,观看地下水信息平台演示,考察自然资源部稀土稀有稀散矿产重点实验室、资源与生态环境地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地质大数据中心、湖北地质博物馆。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智勇,局领导马元、杨明银,厅办公室负责人胡锐、土壤处负责人易华军,地质调查院、地质环境总站、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环境地质处、城乡地质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分别参加。(拟稿:李焰渲,审稿:孙仁先,核稿:阳泽锋)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