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向全局青年干部人才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8-25 11:15 机关党委

8月2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出席省地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献礼二十大”2022年度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专题辅导报告,并调研局党建工作,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报告会并陪同调研,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庞红艳参加。

陈正祥以《锚定新发展的湖北担当建设先行区的行动指南》为题,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系统论述建设先行区“势在必行、切实可行、砥砺前行”。

陈正祥指出,建设先行区是立足全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战略部署,体现了牢记嘱托、对标对表的一丝不苟,彰显了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的勇毅担当,蕴含着接续奋斗、开创未来的坚定自信。他强调,建设先行区是目标精确、路径精准、措施精到的科学蓝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总体要求和目标定位,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他指出,建设先行区是凝心铸魂、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奋进号角,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实施“开展一次专题部署、组织一次学习培训、展开一次思想讨论、举办一次示范宣讲、总结一批先进典型”的“五个一”活动;要学深悟透、把握精髓,通过中心组领学、专题培训深学、支部集中研学、教育基地践学等形式,把学习宣讲引向深入;要坚持党建引领、真抓实干,聚焦“党建引领促先行”,推进“三讲三看三建”(讲政治看忠诚,建设示范引领的模范机关;讲作风看担当,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讲发展看成效,建设务实为民的服务机关)。他希望,广大地质青年干部人才能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建设先行区的征程上当好先行军,书写绚丽的青春荣光。

胡道银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局青年干部人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升政治力、创新力、执行力、自制力、学习力,在“勇当先行军、建功先行区”中显担当、展作为、走前列。

报告会结束后,陈正祥一行参观考察湖北地质博物馆,听取局党建工作汇报。他对省地质局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省地质局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加强党对地质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开展“有形有神、有力有度、有滋有味”的党建活动;进一步严管厚爱青年干部人才,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从而带动事业发展。

局领导李华参加座谈,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参加宣讲会和座谈。局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全体学员,局直机关第四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宣讲会现场学习,局属单位党务干部在线同步学习。(拟稿:万炳志,审稿:刘选高,核稿:阳泽锋)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