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地质局积极协助江汉区友好公寓爆破应急工作

2022-08-12 15:40 培训中心

8月10日晚22时59分,气温35度,与省地质机关大院毗邻的江汉区友好公寓随着长约4秒的沉闷巨响,面积9041平方米的8层楼房成功爆破拆除,大院内建筑和居民安全无恙。

江汉区友好公寓爆破拆除工程位于武商路西侧,属武广商圈,路网复杂,人流密集,与地质大院仅一墙之隔,爆破警戒红线范围内共涉及大院内居民楼、办公楼等15栋建筑及居民101户242人。省地质局高度重视此次爆破,积极协助配合武汉市江汉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制定协助爆破应急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华为总指挥的应急工作专班,认真部署爆破前各项准备工作。

从当晚18时开始,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各应急工作组坚守岗位、听从指挥,互相配合、快速有序,积极协助社区对警戒红线范围内人员进行宣传和疏散。指挥专班成员多次到警戒红线范围内进行察看,确保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并与区、街、派出所现场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和交流沟通,全面了解情况、全程跟进指挥。直至凌晨爆破结束、灰尘消散、居民安全回流,工作组事后保障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他们认真查看警戒红线范围房屋外立面安全情况、组织大院物业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环境清洁,冲洗灰尘碎片垃圾、打扫办公楼公共部分卫生,确保第二天居民职工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

局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质量监督处,后勤服务中心、培训中心、测试中心、海外中心、地科院博物馆参加此次应急工作。(拟稿:彭莉莉,审稿:许红,核稿:阳泽锋)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