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主持召开第七次局长办公会(扩大)暨三季度项目能力建设形势分析会 坚持闭环管理 奋力攻坚冲刺 确保完成开新局目标任务

2021-10-25 13:05 局办公室

10月22日下午,胡道银主持召开第七次局长办公会(扩大)暨三季度项目能力建设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10月18日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10月1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前三季度全局项目能力建设形势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工作总体呈现平稳转型、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实现“五个开新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于当前的形势判断和下步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辩证看待自身发展,正视困难和问题,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为全省“全年精彩”作出地质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闭环管理,奋力攻坚冲刺。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责任书”“要点”,充分发挥五项机制作用,以五个“更大力度”严抓落实,奋战70天,确保完成开新局目标任务。地质产业发展,是全局发展的基本盘,要强化“经济头脑”,树立“市场意识”,运用好资产清理结果,内清内联,内清外联,持续加紧推进项目能力建设,主动谋划,加强整县推进地质工作和项目谋划经营。公益地质发展,要树牢“发挥地质作用”的旗帜,深化局厅、局地、局企、局校合作,推动现有会议文件精神转化落地,积极谋划新的合作,加强标杆队伍建设、常驻机构建设和专项工作,构建均等、可及、全覆盖的公益地质服务体系,深化巩固三省五方地质合作和“一圈两群”座谈会成果,进一步强化服务、拓展业务、锻炼队伍、促进发展。科技创新和数字地质建设,要以高质量建设部省重点实验室为引擎推进科技强局,找准省级地质科研的方向和重点,盘活地质大数据,完善制度措施,建强人才队伍。地质文化建设,要注重长期效应,抓好示范性建设,办好弘扬李四光精神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人才办实事”事项,组织好“属地管理以来回顾”“思想破冰大讨论”活动;要推进清廉地质建设,抓好两批巡察工作,谋划出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增强大局意识,及早谋划明年。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重者,紧扣局之要者,明大势、识大局,增强在国际、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地质工作的自觉性,在回顾过去中汲取营养、吸取智慧、增强力量,立足长远、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科学做好“十四五”规划后续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要辩证看指标、理性看考核,关键抓本质,本质就是高质量发展、就是提高素质能力,抓住“窗口期”解决好困难问题,做好人才建设、装备保障、机制优化等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要聚力发挥地质作用,支持“十四五”规划实施、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扎实做好预算编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落实局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十七条”和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要点,严格制度执行,抓好工作落实。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元、庞红艳、李华、易万元,局一级巡视员熊保成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地质产业发展、公益地质发展和科技创新和数字地质建设三个机制牵头处室汇报工作进展,三队、七队、地科院、二队作交流发言。

局一级巡视员廖声银,二级巡视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拟稿:罗俊,审稿:胡清乐)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