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主持召开局党委会会议强调 学好“四史”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6-04 19:40 局办公室

6月3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召开局党委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的要求,对照党中央、省委相关部署,进一步完善我局“四史”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握重点,突出青年职工、党外知识分子等群体,组织好“四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地质博物馆、李四光纪念馆等阵地,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增强教育感染力。要切实加强领导,局党委成员、机关同志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抓党员带全员,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公约数,让整个队伍在新征程“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奋勇争先建立新功绩。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对标看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意义。行动上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强服务、拓业务、建队伍、求发展,主动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当好忠诚可靠的“守井人”。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人才办实事”事关重大、事关全局、事关每个人,既是外在要求,也是内在需要。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主动性,立足为民服务宗旨,突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自觉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好目标、实化清单、细化责任,局队两级以联办、合办等形式,推动为群众实事、为人才办实事落细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要增强使命感,统筹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要增强紧迫感,严格依规依程序做好“七一”评先表彰工作。要增强责任感,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把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好,把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宣传好,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元、庞红艳、李华参加会议;驻厅纪监组副组长张遵兰,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田爱枝)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