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架桥梁 织纽带 搭平台 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汉召开

2021-06-02 10:56 科技处

6月1日,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汉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湖北省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振坤、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出席会议并宣读省科协《关于同意湖北省地质局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骏线上参会。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熊保成当选局科协第一届全委会主席,并作任职发言。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元主持。

徐振坤向局科协的成立和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地质学会与省地质局风雨与共几十年,共同磨练、携手成长,结下了深厚而绵长的情谊;今后,省地质学会愿与局科协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湖北地质事业发展、国民科学素质提高做出地质贡献。

叶贤林向局科协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局科协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省科协将与省地质局开展更高层面的战略合作,帮助省地质局科协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局党委要求,为我省地质科学研究、地质知识普及、地质人才培养和地质科学智库建设共同努力,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道银对筹备组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科技三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搭建好地质科技工作者成长交流平台,努力为科协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努力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保障,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期望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在省科协、省地质学会的大力支持下,局科协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坚持“平稳转型、精准定位、建强队伍、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局高质量发展谱写胜利新篇。  

会上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湖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局共同为湖北省地质局科学技术协会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金发,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焰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刘同良、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所长薛强纷纷来信来电对局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

会前,叶贤林一行考察了我局自然资源部“三稀”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宋洲创新工作室、局地质大数据中心,观看局宣传片,参观地质科学研究院古生物化石研究中心,对我局科技创新、设施设备投入、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予以肯定。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腾讯会议模式。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主任徐晨、普及部部长李小虎、学会部部长陈国祥、院士中心主任钟涛、湖北省地质学会秘书长刘红亮以及局机关有关处室、候选委员中局属单位的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大会,其他候选委员及科技骨干共20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梅琼、朱文晶)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