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共话“硒景”共谋“硒业”共谱“硒望” 省地质局与武汉轻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31 09:04 城乡地质处

5月28日,我局与武汉轻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局长胡道银、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出席并讲话。副局长马元和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代表双方签约。

胡道银感谢武汉轻工大学对地质工作的支持,他说,省地质局和武汉轻工大学长期以来都是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科技队伍,双方因硒结缘,既有硒科研相关平台、人才和技术合作基础,又有资料、模式、专业方向等互补性共赢空间。省地质局在学习武汉轻工大学聚焦科研、严谨治学的同时,要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作为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和深化,作为推动“十四五”富硒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标准履行协议各项内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强化合作顶层设计,建立局校硒产业工作联动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同时以硒为结合点,扩展融合渠道和内容,力争实现项目共建、人才互联、资源互补、成果共享,共同助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富硒产业提能增效,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董仕节向胡道银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武汉轻工大学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新工科”和“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战略,从顶层设计出发,立足科研创新、促进交叉融合,为全国硒产业发展谋篇布局,率先建立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校局前期已经在富硒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校局双方进一步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省富硒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秉承“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积极交流、互利共赢”的原则,重点在“十四五”硒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科技创新、富硒检测、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武汉轻工大学办公室主任王雪峰、发展规划处处长聂天保、科技处处长胡中泽,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硒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硒产业学院院长助理蔡杰、王璋倩,局办公室、科技处、城乡地质处、省地科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郑金龙)



责任编辑:韩轩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