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主持召开第三次局长办公会强调
解放思想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精彩 抢机遇抓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1-05-25 14:35 局办公室

2021年5月2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召开第三次局长办公会,学习5月9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重要工作统筹谋划机制和对接落实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

会议认为,全局今年以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也存在基层发展不平衡、机关作风不实等问题,根本原因在于责任意识弱化、规矩意识淡薄、闭环管理力度不够和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扣紧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十个毫不放松”,做到“六个抓落实”。要把好思想“总开关”,持续深入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推动解放思想常态化、长期化。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机关要亲自抓、带头干、一线督。要加强具体指导,梳理出问题多发的单位和事项,明确分管领导和对接处室,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销号机制,做到分类指导、有力指导、精准指导。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规范运行。要加强督察督办,定期通报,分析问题,解读原因,分类排名,奖优罚劣。

会议指出,重要工作统筹谋划机制是重要的工作方式方法和推动落实的载体,要按照既定方向,持续探索,坚持推进。要紧扣要点抓统筹,局领导要履行好总召集人职责,牵头处室要加强协调力度。要实化运转强作用,每个机制确定3至5项重要事项,创新突破办实事,统筹提升抓效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对接落实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工作,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积极靠上去、动起来、“挤”进去,确保已谋划的项目入库,力争新突破。要以此项工作为引领,加强局“十四五”项目谋划,编制重要工作机制“十四五”规划,建实“1+N”规划体系,各机制、各专项、各单位找准列出项目清单,以具体项目为抓手支撑全局高质量发展。(罗俊)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