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胡道银主持召开局党委会会议强调
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为湖北率先在中部实现绿色崛起作出地质贡献

2021-05-25 11:52 局办公室

5月21日、24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主持召开局党委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8日省委常委会及思想政治工作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系统部署了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使命任务,为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关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紧贴紧靠紧跟省委步伐,结合地质工作实际,进一步认识、赋予并体现出地质工作的独特价值、功能和意义,主动履职尽责,着力强化服务,积极拓展业务,持续助力全省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为推动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更大地质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当前经济恢复不均衡的形势,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局史、地质史的学习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学习教育形式化、表面化,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习成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全局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严格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做好职工思想引导,营造“好正实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党委委员马元、庞红艳、李华、熊保成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田爱枝)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