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局州共谋“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新篇

2021-05-21 11:16 地质勘查处、地质二大队

为深入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推进落实我局与恩施州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恩施州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建设,5月17日,恩施州“十四五”清洁能源勘探开发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地质二大队召开,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熊保成,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孔发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地质调查院和地质二大队分别报告了恩施州页岩气调查评价、地热勘查工作进展情况,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发改委分别介绍了页岩气地热勘查、页岩气地热开发利用和产业集群建设的工作思路,中石化湖北页岩气投资公司介绍了恩施州页岩气勘探开发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局州双方就“十四五”期间加快推动恩施州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熊保成衷心感谢恩施州多年来对地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恩施州页岩气和地热等清洁能源蕴藏丰富、开发前景广阔,但也面临着生态红线占比大、地质条件复杂、工作程度偏低等问题,省地质局将继续深化落实局地战略合作协议,创新局地合作模式,强化与中石化页岩气投资公司的合作,开展清洁能源资源勘探开发联合攻关。

孔发阶对省地质局长期以来对恩施州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地质二大队常驻恩施,对恩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页岩气、地热等清洁能源是恩施州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要加强工作的荣誉感、紧迫感,深化合作,努力解决制约页岩气地热进展的关键问题,抓紧抓细抓落实推进州清洁能源勘探开发。

会前,熊保成、孔发阶一行到“鄂恩地2井”页岩气井进行了现场指导。

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代树,恩施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邢翔,中石化湖北页岩气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群星,地质二大队及地质调查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汪洋、李明龙)



责任编辑:韩轩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