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地质局在“5.12”防灾减灾日成立地灾应急红旗突击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业务提升

2021-05-13 08:38 环境地质处

5月12日上午,局机关环境地质处党支部、地质环境总站应急中心党支部等19个党支部组织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同步成立19支“地质灾害应急红旗突击队”(以下简称“突击队”),强化地质技术支撑服务。

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湖北省有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在环境总站、各保护站相关支部的基础上,成立全省和武汉、襄阳、宜昌、黄石、神农架、三峡库区等16个区域,以及“工程抢险突击队”“地灾应急三八突击队”“环境地质处支部突击队”总共19支“突击队”,明确了“突击队”的工作责任及任务要求,5名突击队员代表依次发言。

今年的“5.12”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突击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成立,目的是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促进业务提升,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的指示精神,更好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职责使命,在地灾应急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更好的“发挥地质作用”。突击队员一致表示,要以成立“突击队”为契机,发扬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在地质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摸清情况,第一时间研究对策,做到有险情党员冲锋在前,有困难党员冲锋在前,把地质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19支“突击队”118名党员突击队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活动。(许铮)




责任编辑:韩轩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