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交流地学前沿知识 展示湖北地质发展成果 省地质局16名青年代表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

2021-04-28 08:54 科技处、地质勘查处、地质调查院

4月23-25日,承载“科技强局”发展理念,我局16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在贵阳举行的第五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

本次地质大会以“青年地质工作者——防灾减灾排头兵、城市安全守护者”为主题,设置了基础地质、矿产资源勘查、能源资源研究及勘查、地质工作服务城市发展与安全等10个研讨主题。

在研讨中,来自省地调院、省地科院、地质一大队、地质七大队7名代表分别就遥感技术、鄂西北铌钽找矿、鄂西页岩气调查、扬子北部古元古代地质、鄂东南找矿、武汉市地质遗迹、宜昌磷矿等作了口头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其中,刘冬勤《鄂东南铜铁金矿集区地质找矿工作进展及下步展望》和张焱林《鄂西地区寒武系牛蹄塘组页岩气勘查进展及前景展望》获优秀报告奖。

通过本次大会,既展现了我局在基础地质、矿产地质、遥感地质、旅游地质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又学习了当前地学发展前沿知识及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加深了与国内外地学同行的接轨融合,极大地激励全局青年地质工作者谋创新、肯实干、创佳绩。(陈超、王欢)

优秀报告奖获得者刘冬勤(一队)、张焱林(地调院)



责任编辑:韩轩

附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