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办公平台:新版 旧版|地质大数据平台|繁体 |登录|注册

省地质局赴红安、黄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4 13:00 机关党委

4月13—14日、19—20日,省地质局组织局机关和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两批赴红安、黄州,参观李先念故居、长胜街革命旧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以及李四光纪念馆,邀请红安本地党史专家王绍华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红安是黄麻起义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在炮火硝烟的革命年代,48万红安儿女在这里赴汤蹈火,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在26年的革命斗争史诗中,红安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为抗击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为新中国的诞生,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毕生的精力甚至是宝贵的生命。

在巍峨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列队肃立,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元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纪念碑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每到一处纪念场馆和革命旧址,大家都围绕在讲解员周围,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湖北地质人,将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大力发扬“李四光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创“五兴”一流地质局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肖立秋、董洪州)



责任编辑:韩轩

附件:

 打印   关闭